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族掠影:数字写人生 MTV拍自己(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4 07:09   北京青年报

  只要有一台V8数字摄像机、一个让自己激动的创意、一段酷爱的音乐,然后把镜头对准自己,你,就可以拍一部自己做主角的MTV、小电影或纪录片。

  这要感谢高科技。数码摄像机的易于操作使之成为一种自娱自乐的工具,电脑中的Premidre视频处理软件很容易把拍摄下的素材剪辑成型,登上互联网,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到你。这大大满足了今天的年轻人渴望展示自我、表达自我的愿望。几年前,日本17岁的少女HIROMIX就以傻瓜相机及宝丽莱掀起了自拍式的摄影日志风潮。

  卡通人物拍拍

  拍拍是音乐中国网“全民上镜酷客行”活动的第一个参与者。

  音乐中国网刚打出活动公告牌,就被拍拍瞄上了,喜欢闹新鲜的拍拍立刻发出电邮,表示两天内交出符合活动要求的音乐录影带。

  拍拍选了莫文蔚的《没时间》做背景音乐。“没时间,我没时间。一转眼,来到夏天”,他喜欢这首歌,仿佛是他的生活宣言。

  大家可以在网上音乐中国网收看或下载到拍拍的音乐录影带《没时间》,是拍拍和他的朋友这两位业余选手合作的结果,画面里的生活表情没有伪装,一切都是拍拍自己。

  拍拍本人是十足的卡通人物,他是个在家上班的文字工作者,同事是会开电视的猫咪和爱踩跳舞毯的兔子。可是拍拍知道自己一辈子也当不了明星。怪国内的娱乐机制不健全,怪星探业不发达,怨天尤人之后便自欺欺人,暗示自己“I’mstar”(我是明星),是明星就要当仁不让。

  拍拍是个不折不扣的哈日族,渔夫帽、短裤、高筒靴的装束走在大街上回头率100%,加上有摄影师(他的好朋友)跟班,更是趾高气扬。在地铁出口拍一组镜头的时候,拍拍牵着气球当风筝放,不少人好奇地问,是拍广告吗?拍拍含糊地点头,心里却很得意。

  可是台前风光、台后流泪。拍拍吃了不少当主角的苦头。拍追地铁那组镜头时,导演要求拍拍在地铁站台上狂奔,结果把靴子都跑掉了。出丑是小事,可把脚也扭坏了,好几天都恢复不过来。偏偏导演又是完美主义者,不满意就重拍,累得拍拍连连求饶,发誓再不想当明星了。

  先苦后甜,等拍拍看了后期制作完了的样带就乐坏了。“我希望自己老得只剩下牙床时,边嚼番茄酱玉米花边放《没时间》给别人看,告诉他们我曾是卡通人物,做过明星梦。”

  唯美少女王凡

  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系的学生王凡曾留学日本,她选用日本一支先锐乐队的歌曲作为背景音乐,用家用摄像机自拍了一部生活音乐电视。

  22岁的王凡是个非常现代的都市女孩,独立、时髦、务实。15岁时她作为交换生独自去了日本名古屋东帮高校(高中)留学。在日本的一年,培养了她独立自主的能力。王凡毕业后想做带团导游。

  好女孩走四方,王凡喜欢见多识广的感觉。她业余时间在北京电视台《好山好水好心情》当旅游节目主持人,随着摄制组走南闯北,去过国内外不少地方。

  王凡喜好音乐录影带,尤其喜欢看卫星电视的音乐节目。她可是挑剔的观众,不喜欢看明星,而是看画面是不是唯美,创意是不是绝妙。

  王凡自己的这部音乐录影带被大家笑称为中国科技馆纪录片,而她就是尽职尽力的导游。因为拍摄场地挑在中国科技馆,楼上楼下的景观尽收眼底。许多网民在线收看了王凡的录影带后,纷纷去了科技馆,说没想到科技馆会这么漂亮。科技馆增加了票房,王凡是功臣。大家建议馆长给她颁特殊导游奖,并聘她为形象代言人,她的音乐录影带在馆内滚动播出。

  拍片拍了一整天。摄影师暗自庆幸被摄对象足够称职。

  就是放松的心态让王凡自己动手做了一份毕业礼品。王凡说,她要把音乐录影带刻成VCD送给同窗好友和老师,那是她风华正茂时的年轮。(文/丁丁 摄影/何明圣)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一个后进青年的周末网上生涯 (2001/02/11 13:46)
罗比-威廉姆斯银幕处女作将演青年列农 (2001/02/09 12:15)
我国将建立青年志愿者注册制度 (2001/02/09 05:11)
海峡两岸杰出青年元宵节欢聚台湾 (2001/02/08 10:03)
香港电台亚洲青年音乐家大赛九月决赛 (2001/02/07 11:1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