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任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抵达英国履新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4 15:23   中央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驻英国记者王晓琨)伦敦时间2月13号上午,新任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福家教授乘坐UA924航班由美国华盛顿飞抵伦敦,正式走马上任。杨校长此行是满怀祖国人民的衷心祝福、身披蛇年新春的节日喜庆由上海飞赴美国,然后直飞伦敦的。

  中国科学家到英国担任英国大学校长,这在中英两国教育史上都是破天荒的事情,一时间传为美谈。中国驻英记者和当地一些传媒的记者一早就来到伦敦希思罗机场3号候机楼等候。杨福家校长乘坐的航班比原定时间晚了将近一小时才到达,使守候的人们望眼欲穿。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的官员先行进到机舱迎接杨校长夫妇。当杨福家校长和夫人彭秀玲走进候机楼大厅时,首先受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参赞李旺荣和使馆工作人员的欢迎,他们向杨校长献上一束鲜花。

  中等身材,文质彬彬的杨福家校长毫无长途旅行的倦意,爽快地接受了各个媒体的采访。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杨福家校长说:

  “我这次是第四次到英国来。这次来心情特别激动。中国人来当英国大学校长,这在中英历史上是第一次。”杨福家说:“英国方面采取的是很有远见的措施,因为21世纪大学的发展趋势有三个特征:一是终身受教育,二是以学生为中心,三是高教走向国际化,随着经济全球化,高教一定要走向国际化。”他说:“英国诺丁汉大学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标题是:他们请了一位国际校长,而我所能起的作用就在‘国际’两个字上。”杨福家认为:中国人到英国当大学校长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就是中国被人了解了,中国的地位被人家所认识了。他说:他准备利用三年的校长任期在推动诺丁汉大学走向国际化和进一步加强中英教育事业合作上发挥自己的长处,切实做一些事情。

  杨福家校长在我驻英使馆人员陪同下由机场抵达下榻的旅馆,受到在此等候多时的诺丁汉大学校方人员的热烈欢迎。据了解:杨校长在任职期间将主持校董事会,讨论学校的重大事项;主持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以及代表学校参加一些重大活动等。2月15日杨福家校长就将赴白金汉宫参加一个授勋仪式,届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向一批人士授勋。

  英国大学校长一般由王室成员、社会名流、著名科学家或著名企业家担任,具有很高的名誉和社会地位。诺丁汉大学是英国的一所著名大学,该校的校董事会于去年12月选举中国物理学家杨福家教授作为该校新世纪的第一任校长,在中英教育史上开创了先例。责编:惊鸿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复旦大学教授杨福家赴英就任诺丁汉大学校长 (2001/01/27 22:09)
背景资料:诺丁汉大学简介 (2001/01/25 15:59)
邓亚萍下半年将赴英国诺丁汉大学攻读硕士 (2001/01/17 10:33)
人物:首位出任英国大学校长的中国教授(附图) (2001/02/06 13:54)
评杨福家先生英国大学校长:先进意味着发言权 (2001/01/25 15:54)
中国著名学者谈杨福家当选英国大学校长 (2001/01/25 15: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