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当代青年的爱情故事:更新鲜更虚拟更多味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5 07:13   北京青年报

  “爱”要怎么说出口?在昨天撩人的黄昏里,街边出现的那些捧花的年轻人在向我们提示:这是一个让人可以捡拾情感的季节,现代爱情故事有了全新的演绎版。

  速递爱情不羞涩

  速递公司的出现减少了面对面表情达意的羞涩,当一束神秘的玫瑰被速递公司送来,而署名只是一串熟悉的电话号码,一切都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昨天一早,比平时上班要早到半小时的小徐一进办公室就开始了订购爱情的行动。小徐先是打开电脑,开始网上大搜捕。进入亿唐网站后,小徐发现网上竟有300支康乃馨向自己招手,送货时间也分好几种,有1小时送货上门的,也有8小时送货的。在订购了13支鲜花后,小徐选择了8小时送货上门的方式,打算在傍晚吃饭时将祝福送到女友身边。“工作太忙,虽然没能亲手送花到女友身边,但那种爱的感觉更浓烈更持久”。

  虚拟爱情更浪漫

  那种苦守几小时只为见一面的爱情故事已经绝版。胡小姐很感慨:“我爸和我妈谈恋爱那会儿,一等就是三四个小时,这种幸福的事在这个时代再也没的找了。”

  收电子贺卡、送支纸玫瑰,网络时代爱情的内容更新了很多。当别人还在利用午饭时间或下班的空余急忙到花店、首饰店及礼品店匆忙购物时,在网络公司上班的张先生却一只滑鼠代脚,“走”遍大大小小的礼品店,甚至连餐厅也预订了。自称是懒人一族的张先生显得还很吝啬,昨天为省钱干脆就在彩色喷墨打印机上“印”起了玫瑰花。一张A4纸大小的“纸玫瑰”是他送给爱人的礼物。“我不同意网络爱情虚拟的说法,因为现实生活中大家都很实际,虚拟化的情感表达更见人们内心的一种渴望。网络让人们将这种渴望淋漓尽致地表达”。

  爱情越变越多味

  感情越变越甜,爱情越来越腻。在速时主义大行其道的今天,年轻人的爱情口味变了。喜欢吃冰激凌的北北干什么事都图快,爱情也不例外。“谈恋爱要讲究效率,唧唧歪歪吭哧好几年没意思。去迪厅跳舞,到网上聊天,怎么简单就怎么来”。

  和北北的爱情观正好相反的小中是“火锅爱情”的代言人。“感情要像煲汤,要用小火来煨,主料是真诚,配料是信任,还要加几勺情趣在里面。”小中和女友跑了三年爱情马拉松了,“慢慢了解,逐渐熟悉,知根知底这样最稳妥。”

  你的爱情昨天来了吗?(陈焱 摄影/范继文)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菜青虫的爱情故事 (2001/02/09 15:21)
张景然炮轰王洛宾:三毛和他的爱情故事纯属捏造 (2001/02/08 08:12)
一颗流星就是一段爱情故事 (2001/01/02 14:22)
大学生活:“珍惜动物”和他的三次爱情故事 (2000/12/02 12: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