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新浪文教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13日--安徽人真好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5 18:17   新浪文教


  2001年2月13日 星期二 晴  于合肥(上任第47天)

  整整谈了一天的项目,所到之处,处处绿灯。感觉不是在谈项目,是在谈朋友。几乎所有的朋友都是一种心情:你能从北京无条件到安徽,为这儿的老百姓办事儿,我们就是安徽人还有什么可说的?

  他们说的是大实话,可我的眼睛还是一次次地湿。

  安徽人真好。

  晚上,七点如约赶到了安徽卫视。我要参加一个《家人》栏目的录制。

  这个栏目我没看过,但很多人都说在安徽收视率很高。

  《家人》的制片与我的秘书已经联系很多次了,我一直没答应。时间真是排不开。单为作个节目跑趟合肥,怎么算都是划不来。

  我现在恨不得把自己分成八办瓣儿,而且光干些一举三得,一箭五雕的事儿。

  但这毕竟是自己省的电视台,别说还有一份责任,起码儿这个面子得给。人家找你是看得起你,喜欢你,宣传你。就我到蒙城这事儿,省台没少宣传。人不能没良心。再者说了,以后蒙城和我需要宣传的时候多了,我得跟省电搞好关系……我发现我怎么这么功利呀!

  其实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儿,谁都有个难处,在人家需要帮忙的时候,尽量帮忙。帮忙了,这朋友就交下了。这年头儿,财富不是朋友,朋友是最大的财富。多个朋友多条路,少个冤家少堵墙。

  于是,我答应什么时候到合肥谈项目,什么时候作节目。也算擤鼻子捋胡儿——捎带着了。但额外条件:必须是光谈蒙城的话题,否则不作。制片满口答应。放下电话说不出什么滋味儿,我好象有点儿不讲理了,我有点儿太欺负人了。人家的栏目叫《家人》,肯定是家里人的话题,我却非要说蒙城,看似出以公心,其实是不尊重艺术。我是干这行的,我不是不懂。干艺术的最反感的就是强制干艺术人的违背艺术规律。我不就是觉着自己是“大腕儿”嘛?不就是揣摸人家迫切想请你的心理嘛?我经常在嘴头儿上的话:没有观众就没有演员,没有观众的厚爱就没有演员的知名度,没有观众的持续厚爱就没有所谓的“大腕儿”。

  可别当几天官儿,变了一个人。所以我早早就到了电视台,但我还是没有点破,因为理由是好听的。甚至,竟然又重复了一遍咱们的话题要说蒙城。

  我觉着自己挺没劲的。

  节目开始录制了。

  果然,主持人句句离不开蒙城,我都很难兴奋起来。录相是带观众的。可想而知,现场效果不好。非常简单:我们的对与栏目的定位不符,与观众的期待相悖。

  对话大约艰难地进行了一个小时。

  突然,主持人宣布:牛嫂也从北京赶到了我们的现场”!

  我没想到,剧组为节目,为观众,下这么大的功夫。

  现场气氛一下活跃起来。从此笑声不断。

  接着,主持人又把我在合肥的大哥大嫂也请上了台。

  剧组用心良苦,我都无颜以对。

  录相尾声,主持人请我为《家人》题辞。我写了两句话:《家人》岂止“家”务事  追求小中大写“人”录相结束后,剧组把肃儿送到我住的宾馆。我才知道,她一早就来了。听说她没到过合肥,专门派一位小姐陪她游览了合肥的四个景点儿,她说剧组对她的照顾得可好了……

  肃儿睡下了,我拿起了笔。

  这封信是写给《家人》。

  说一声对不起,给我一个回报的机会。

  我会关注这个栏目的,也许我能为她出一些有用的主意。

  衷心地祝愿《家人》深入千家万户。

  衷心地祝愿《家人》是大家的家人。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附图:小蓉为蒙城设计的形象标识(五)(2001/02/16/ 18:51)
附图:小蓉为蒙城设计的形象标识(四)(2001/02/16/ 18:50)
附图:小蓉为蒙城设计的形象标识(三)(2001/02/16/ 18:49)
附图:小蓉为蒙城设计的形象标识(二)(2001/02/16/ 18:48)
牛县长日记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