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天府早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三名初中生结队出走 老师家长须学会善待孩子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7 09:58   天府早报

  专家:善待孩子,他们在外更易受伤害

  昨(16)日上午,广汉市某中学初(三)六班正在上课,但教室靠后的三张课桌却空空如也,其小主人张涛、李磊、冯云扔下他们的书包从学校出走已一天一夜了。到昨天晚上,家长和老师寻遍了广汉市区的大街小巷,除了三人留下一张商量出走的纸条外,至今一无所获。

  孩子神秘消失

  张涛的父亲张友明见到记者已是泣不成声。据他介绍,15日早晨张涛像往常一样早早地上了学,中午本该回家吃饭时却没有回家。班上的一个同学替老师捎话,说张涛上午就离开了学校。

  下午,张友明急急忙忙赶到学校,学校的门卫说,上午第一节课后张涛、李磊、冯云三人声称回家请家长出了校门。同张友明一样被通知到校的还有冯云的母亲徐成凤。班主任刘老师对他们说,上完上午第一节课孩子就不辞而别了,但刘老师否认当天曾体罚过学生,也未叫他们请家长。

  家长心急如焚

  得知孩子出走,三位学生的家长走上街头,在广汉市区的大街小巷四处寻找。车站、游戏厅、录像室、附近的亲戚朋友家,都去过了,但仍一无所获。“孩子们究竟到哪里去了”家长们为此忧心忡忡。他们找到学校,可学校一样束手无策。最后班上同学在李磊的课桌下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是三人商量一道骑自行车去青白江和重庆的内容。

  “三个孩子,大的才15岁,小的未满14岁,可怎么得了”张涛的母亲李华流着泪说。据了解,除了两辆自行车,三个学生未从家中带走任何东西。

  用爱善待孩子

  对于孩子出走的情况,学校附近一位居民说,该校去年就曾发生过几起学生出走的事。学校曾副校长告诉记者,学校的教学工作也有实际难处,接连发生学生出走事件,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家庭教育的影响,不应一概归咎于校方。但他表示,学校对此事件极为重视,已动员全校师生一起寻找。

  华西心理卫生中心的邓红博士认为,处在中学阶段的孩子心智未成熟,如果家庭和学校在教育上方式不当,施加压力过大,一味“棒”打,容易使孩子产生厌学感、挫折感,最后离家校出走。这些10多岁的孩子冒冒失失走向社会,极容易受到伤害。也因为他们社会经验欠缺,极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为孩子的成长埋下不健康的祸根。为此,她呼吁要善待孩子,要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不要轻易伤害他们。

  文中3学生系化名 (肖建 黄鑫)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