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天府早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教师走光 电脑尽失--“夫妻”学校害苦300学子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0 07:18   天府早报

  交了学费迟迟开不了学,教师走光了,电脑室变空,讨债人络绎不绝……昨(19)日下午,成都市工商业专修学校全体学生找到校长了解情况才得知:学校欠下了百万元巨债,根本无钱请教师。对此,学生们感到不解--我们交的学费哪儿去了

  学生:校长夫妻把我们骗了

  昨日下午,记者赶至该校了解情况时,学生们正围着校长要学费。据该校大二女生杨开兰称,学校是1998年下半年与四川省商专联合创办的,学校负责人为田代兵及其妻子杜伟琼,当年招有学生300多人,每个学生一年交费都在3000元以上。但办校没多久,杜伟琼就与田代兵闹离婚,并拿走了学生交的学费。但田代兵对此不管不问,“她跟我离了婚,她要走就走,不关我事,只要我在学校,你们就不必担心。”当时就有人怀疑他们离婚是假,敛财是真,但并没有深究。

  杨开兰说,2000年下半年,杜伟琼又跑回学校与田代兵“联合办学”,却又发不起教师工资。春节前,教师“瓜分”了电脑室的10余台电脑,再也没有回过学校。春节后至今,田代兵迟迟不请教师开学,说要将学生转至四川省商专成教部读书。而学生们到四川省商专成教部一打听才知,两个学校早就没有联合办学了,要在商专读书必须重新交学费。然而当他们大一、大二30多名学生找学校退钱时,校长田代兵却一分钱也拿不出来,联想到学校的种种可疑行为,他们认为田代兵夫妻俩是在借“办学”名义骗钱。

  债主:学校欠我100多万

  一直将田代兵堵在办公室的琉璃乡金像村村民吴高立告诉记者,田代兵还欠他100多万元。据吴称,1998年6月25日,田代兵找他协商,要求买他的地办学校。最后田代兵以130万元的价格买了他5.4亩田地及田地上的房屋。按合同,田在1998年应付他40万,1999年付50万,其余40万在2000年9月3日前付清。但至今田只支付了不到30万元,然后以种种理由拖延。

  校长:学费用来修教学楼了

  记者在办公室找到了田代兵,他告诉记者,他不愿多谈前妻杜伟琼拿走巨额学费一事,他认为学校开不了学与债主讨债有关。据他解释,学校创办后,他花费巨资修了一幢教学楼,由于资金紧张,未能支付完建筑费和工资,就用学费抵了一部分,还差不到20万元未支付。由于债主天天要债,影响了学校生源,致使学校无钱支付教师工资,并迟迟开不了学。他表示,将与四川省商专协调,以争取让学校学生转至该校读书。但田代兵的解决方案遭到学生们的质疑:省商专早就未与田代兵联合办学了,他们根本不可能转至该校读书。他们认为,田代兵只不过是借此欺骗学生,借机开溜。他们将向有关部门继续反映。

  昨天下午5时,记者见到了田代兵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时间为2000年1月28日。许可证上写明“每年一月份年审有效”,而2001年1月田并未将“许可证”送去年审,田对此的解释是“未得到年检通知”。下午6时,记者离开该校时,众多学生和债主仍围住田代兵不肯离去。(李晓波)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