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法制日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学生座位拿钱买,师道之何存!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0 09:22   法制日报

  春节期间,记者在内蒙古自治区集宁市听到一位亲戚反映,他的孩子在市里某小学读三年级,个头不高,在班上却被安排在倒数第二排座位,前面挡着一个比他高出一头的同学。其母亲向班主任多次提出,却长期得不到解决。后经一位好心的家长介绍“经验”后,利用教师节的机会送给老师一件价值不菲的皮衣,问题当天就迎刃而解。

  记者在这所小学一些学生的家长中调查后发现,上述事件并非偶然。一位姓陈的家长告诉记者,有一次送孩子上学时突然发现,自家的小孩被安排在最后一排,可他的身高几乎是班里最低的,开始以为是小孩淘气,不好好学习,被老师罚在后面坐,便把儿子训了一顿,谁知儿子气哼哼地说,都怪你们教师节没给老师送礼物。这位家长第二天送小孩时,“明目张胆”地往老师口袋里塞了100元钱,果然奏效。

  近几天,记者把这件事向几位同样是小学生家长的朋友说起,他们都很不以为然:“这有什么奇怪的?”并纷纷说起自己都碰到过类似的事。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前不久被各类媒体广泛报道的一件事:新疆某卫生学校一高级讲师,向学生卖考试分数收钱高达7000多元,真让人痛惜师道之何存!

  记者母亲住所的邻居家有一位中学教师,春节前后,我们亲眼目睹了前往他家送烟、送酒、送油、送肉的人往来不绝。一位老太太收入不高,拿不出太好的礼物送给老师,可也不甘心自己的孙子被人家另眼相看,为表示一点“心意”,硬是去老师家里给腌了一坛子咸菜。“尊师重教”以至于此,真让人哭笑不得。(刘军)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评论:“师道”必须是“正道” (2001/01/18 11:00)
深圳罗湖中小学教师全员聘任 误人子弟者淘汰 (2001/02/19 13:27)
江苏一教师涉嫌猥亵25名小学生被刑拘 (2001/02/19 17:03)
法院判四川资阳首例教师伤害学生案由校方赔偿 (2001/02/15 07:4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