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雅思报名排长队 中国要推自己的考试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1 10:43   北京青年报

  昨天上午,北京惟一的雅思报名点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国外考试中心的门外报名的长队又排出了十多米。

  此次报名是为4月7日的考试。据北外国外考试中心的教师介绍,共有400个名额,报完为止,但许多考生担心报不上名,所以报名第一天的人较多。该中心沈老师提醒考生,根据此次报名的情况,考试中心还会在4月中下旬安排一次考试,考生不必全部集中在第一天报名。

  从统计数字来看,近两年来雅思报名考试呈现急剧上升的趋势。前几年,北京市每年不过700名至800名考生,从1999年开始,考生达到4000余人,去年更是达到6000人,今年伊始,报名的情况还有上升的趋势,一上午至少已经有百余名报名者。

  报名处的沈老师认为,“雅思考试还不能代替托福(国内有10万托福考生),但相对而言,托福考试更多的是知识型的考试,而雅思相对更注重能力。这是雅思升温的重要原因之一”。据介绍,除英联邦国家外,时下美国也有80余所大学承认雅思的成绩。

  “托福、雅思成绩高并不与入学画等号”,沈老师对国内准备留学者提出了劝告。但他同时强调,中国需要一种能够被社会广泛认可的评价英语水平等级的考试,而时下力推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正在尝试将高中入学水平、大学生毕业水平、研究生入学水平,以及公派出国人员英语水平纳入到这一序列中的做法还是有益的。(牛金荣)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