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扬子晚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明孝陵可望成“世界遗产”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1 17: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明孝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条件已经成熟,可望在下次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上被列入“明清皇家陵寝”世界文化遗产扩展项目。这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明孝陵申报条件成熟的标志是:首先,去年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议通过了我国“明清皇家陵寝”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为明孝陵申报世界遗产扩展项目创造了有利条件;其次,明孝陵开创了明清帝陵制度的先河,从下马坊起至玄宫所在的宝城,纵深约3000米,沿线分布30多处不同风格的建筑物和石雕艺术品;尤其是,建国以来,明孝陵得到很好的保护和维修,陵区周围的自然环境和风光地貌得到完整的保存。近3年来,中山陵园管理局又对整个陵区进行了考古调查,发现了东配殿、明东陵、御厨、东井亭等遗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洲世界遗产项目考察专家、英国克利尔博士专程考察明孝陵后说,明孝陵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希望成为“明清皇家陵寝”世界遗产的扩展项目。目前,在国家及我省专家的指导下,明孝陵申报世界遗产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王前华王子明)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南京明城墙申报“世界遗产”难度大 (2001/01/06 11:43)
中国武夷山世界遗产节将于四月举行 (2001/02/14 08:18)
陕西有望再添世界遗产 (2000/12/14 09:45)
“世界遗产”申报陕西省缘何没戏? (2000/12/06 16:48)
苏州又有五家古典园林进入世界遗产名录 (2000/12/02 09:29)
中国四大古迹列入世界遗产 (2000/12/01 09:31)
图文:龙门石窟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00/11/30 18:50)
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开幕 (2000/11/28 11:35)
西湖申报世界遗产 哈佛制作申报方案 (2000/08/21 17:20)
中国明清皇家陵寝申报世界遗产 (2000/07/05 09:1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