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雪毁坏塔城校舍 万名学生面临辍学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2 07: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乌鲁木齐2月21日电 据记者今天从塔城地区教委得到的消息,受雪灾影响,目前该地区有1万多名学生面临辍学。

  据地区教委党委书记朱建谷介绍,19日和20日两天,塔城地区中小学如期开学,但一些家住灾情较重的农牧区的学生或因校舍被毁或因没钱而暂时无法上课,这些学生人数超过1万人。

  截至13日的统计,塔城地区受灾学校近百所,校舍受灾面积达27075.5平方米。据初步估算,修缮这些校舍至少约需1000万元。

  来自塔城二中的消息说,该校1300名学生中,有80多名没有到校报到,另有400多名学生因雪灾致使家庭困难而交不起学费。据统计,目前塔城地区学生共欠课本费124.2万元。

  针对这种现状,塔城地区教委一方面要求各学校积极行动,自己动手,最大程度减低灾害损失,使失学学生及早返校;一方面携带有关资料到新疆教育厅求援。但据教育厅透露,能帮助的财力十分有限。

  朱建谷告诉记者,资金问题一天不解决,孩子们就一天上不了学。到目前为止,还无法确定全部学生返校的时间。(郝磊)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新疆灾区部分学校推迟开学 塔城万余学生面临辍学 (2001/02/21 04:40)
国家安排一点二五万吨陈化粮支援塔城灾区 (2001/02/20 14:51)
新疆塔城灾区万余名中小学生不能按期入学 (2001/02/20 13:45)
新疆塔城牧区校舍因雪灾损坏严重 (2001/02/20 08:09)
新疆塔城灾区“马的”成为交通主角 (2001/02/18 08:00)
新疆塔城雪灾未去洪灾将至 (2001/02/17 11:26)
新疆塔城雪灾继续加重 救灾工作受阻 (2001/02/16 08: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