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天府早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绩列前茅 发明频获奖--成都初中生获国家专利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2 07:26   天府早报

  本报讯 “少年有成”用来形容学道街中学初二·二班的屈炎同学再合适不过。他研制的新型扫地车和啤酒保护套获得国家专利证书后,20日,他的另一项发明,家用废水二次利用装置,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今年14岁的屈炎,从小就喜欢科学家的故事,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对疑惑问题也常常爱打破砂锅问到底。

  小屈炎喜欢小制作,上小学期间,屈炎的5项创造发明获得了成都市科技制作比赛奖。

  “屈炎可谓德才兼备”,屈炎的班主任冯云秀老师告诉记者,屈炎是班里的班长,不仅对班上的管理工作搞得井井有条,而且所学的8科成绩均名列班级前茅。

  去年七、八月份,我国北方地区旱情严重,但很多居民家庭在用水时却存在严重的水资源浪费问题,这一现象引起了小屈炎的沉思,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反复试验,小屈炎终于研制成功了集废水过滤器、盛装容器、放水、抽水设备为一体的废水利用装置,使一般城镇居民家庭能方便地对废水进行二次利用,达到了节约用水的目的。(吴方 王白羽)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