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人民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儿童户口大“搬家”--为择校极易造成非正常借读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2 08:41   人民网

  本报讯 小升初尚未开始,但南京众多家长近来却为了孩子择校开始户口“大搬家”。

  这几天,记者从该市各区教委了解到,近来家长关于小学、初中入学的咨询源源不断。不少家长认为,只要孩子户口移到哪里,孩子就能在附近的学校上学。家长们的户口迁移法也是“八仙过海”,有倒挂回老家的,也有硬挂亲朋家的,甚至空挂别人家。而根据有关规定,孩子入学除了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其户口原则上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最关键的是户籍还应与实际常住地(房产证)一致,所以,单纯的户口移动是不行的。相反,还会出现户口迁到新施教区后,由于没有住房证,新施教区不接受,而原施教区也因户口迁出而算其借读入学。对此,教育权威部门指出,随意迁户口并不能满足家长们的择校愿望,相反会造成孩子入学两头落空的窘境。有关人士提醒家长,莫给学龄儿童擅转户口,以免给其上学造成麻烦。(顾娇伟 王琦)《江南时报》(2001年02月22日第一版)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江苏小学初中不再招择校生 高中招收必须“三限” (2001/02/21 09:54)
福州57所“薄弱中学”摘帽 择校现象如今基本消失 (2001/02/19 07:13)
评论:权力、金钱、关系--择校的代价 (2000/11/17 11:53)
择校生挤爆重点中学 (2000/09/08 11:13)
择校费不妨明码标价 家长也好交得个明白 (2000/08/29 13:34)
广东将严格检查力争短期解决择校生问题 (2000/03/08 11:31)
政协委员呼吁:好好治理择校收费 (2000/03/06 13:0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