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半岛都市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交上四千元 能圆清华梦--“高考服务中心”真蹊跷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2 10:43   半岛都市报

  本报济南2月21日讯 “交上4000元钱,绝对保证美术考生顺利考上清华大学;再加2000元,保证考取该校此类考生的前十名”。近日,济南冒出一个所谓的“美术生高考服务中心”,声称能帮美术考生圆大学梦。

  前天傍晚,记者在公交车上接到一男青年分发的宣传单,上写着:“凡在美术生高考服务中心登记的同学,本中心绝对保证该生顺利通过省内外正规的本科院校的考试。”为了打探实情,昨天中午,记者假称自己的表弟正想报考清华大学的美术专业,与这个“服务中心”的“綦老师”进行了接触。

  用手机多次联系后,记者和“綦老师”在某高校校园里见了面,该男子大约二十四五岁,高个,黑脸膛。这名男子一见面便称除了中央美术学院和省内院校以外,省外所有美术学院都能如愿以偿。拿到入学通知书后再交钱,考生只需在考试前三五天带着身份证和两张照片及30元报名费,到中心登记即可。他声称去年就使一人顺利考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目前已经有20多名考生在他那里登记了。

  记者多次询问他用什么方法,该男子却一直含含糊糊,不谈正题。最后,他透露,美术考试有很多路子,可以找监考老师通融或是找人替考。该男子到底耍的什么把戏?这不能不引起社会和有关部门的注意。(郭波)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