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闻晨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市教委出台相关措施惩治校园“恶少”势力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2 11:20   新闻晨报

  本报讯 昨天召开的市青少年保护委员会2001年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本市青保工作将把整治中小学校周边的治安环境作为一项重点,用包括设立“治安责任人”在内的四管齐下的方式加强对少数有恶劣行为的闲散青少年的管理教育,惩治校园“恶少”势力。

  据悉,在某些校园内和周边地区存在的“恶少”势力一直令校方和家长深感忧虑。不少社会闲散青少年,将目标瞄准在校学生,利用威逼、恐吓等手段,在校内外对中小学生进行抢劫、勒索和敲诈,给受害学生的身心成长带来阴影。今年4月起,全市各中小学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校领导将承担校园“治安责任人”的角色。从此,校园内和周边地区治安环境的管理将列入他们的工作职责范围。市教委青少年保护工作处将有权根据校园内外治安环境的实际情况对担任“治安责任人”的校领导进行奖惩。据市教委青保处处长杨永明介绍,4月将在全市落实四项措施。(陈默)

  惩治“恶少”四招

  治安责任人:由学校主要领导担任,对校内及周边地区的治安问题做出及时反应,并与校外辅导员一同进行治理。

  校外治安辅导员:在接到情况反映后,对治安事件做出快速处理,及时发现学校及周边地区的治安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每月对学校进行定期走访。

  110信封:由校方发给师生,以此鼓励师生将违法犯罪现象记录下来,同身边的违法犯罪现象作斗争。

  警校联系箱:各校利用现有资源设立警校联系箱,接受师生对治安情况的反映,这是畅通学校及周边治安情况的信息渠道。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占星术”能改变命运?星座书走红校园危害大 (2001/02/22 07:12)
帮会向广州校园伸出黑手 (2001/02/21 17:43)
大学校园难成净土 送礼风刮进“象牙塔” (2001/02/21 14:05)
校园走笔:自己来规划大学生活 (2001/02/20 09:26)
校园传真:女大学生的经纪人生活 (2001/02/19 07:23)
警惕校园撒谎现象 “消灭”孩子误入歧途的开端 (2001/02/15 11:35)
“校园老板”族迅速壮大 是好是坏一时尚未有定论 (2001/02/15 08:33)
晾衣竿、短脚虎、仙姑……校园绰号煞风景 (2001/02/13 09:15)
开学新景惹人眼 南京部分大学生拎着礼品返校园 (2001/02/12 08:2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