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三联生活周刊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疯狂的医疗界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3 13:10   三联生活周刊

  在全球器官交易的不透明状态下,首先受益的也是医疗界。

  一些美国的人体器官库将这类尸体卖给整容医院,用来替活人整容,从中牟取暴利。

  以人体皮肤制成的产品可以使演员和模特儿的朱唇更加饱满。美容顾客只需付上1000美元便可进行一次皮肤组织注射,以此来隆胸或去皱纹等。据估计,去年在美国大约有2万具尸体卖给了美容行业,比起用作主要器官移植的尸体数目多出3倍。由尸体加工而成的生物产品多达650多款,每年获得数亿美元的暴利。

  据《奥兰治县纪事报》估计,美国最大的四家非牟利人体组织库,今年总收入将达2.6亿美元。预料到2003年,这行业的收入将高达10亿美元。根据美国人体组织库协会的统计,在过去5年内,全美捐赠人体组织和器官的数目,上升了172%。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警方在西伯利亚区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基一个公众殓房内,发现大量人体大脑垂体,它们储存在一些装有防腐剂的玻璃瓶内,估计是从700具尸体上割下的,准备出售到西方国家,作人体移植或作医学用途。警方初步估计,过去两年约有1.1万具尸体被人非法割去器官图利。警方将矛头直指公众殓房的主管,怀疑他同案有关。

  泰国医药理事会经调查,发现5名医生非法贩卖人体器官,继而将5人的执照吊销。

  理事长阿伦11日透露,理事会是针对这宗泰国医药界最严重的丑闻进行了多个月的调查后,才作出这样的处分。阿伦说:“他们所作所为违反医德,玷污了我们的声誉,因此罪该受罚。调查人员说,5名医生从他们宣布为脑死的病人身上割取肾脏,转卖给等待接受肾脏移植手术的人士。他们拿钱给器官捐献者的亲属应付葬礼开支,然后向器官受领者收钱。理事会说,它无法证明,作为一个机构,院方是否也牵涉在内。院方承认过去5年共施行过105宗肾脏移植手术,手术之多,在肾脏短缺的情况下,显得格外不寻常。”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日益猖獗的私贩器官(2001/02/23/ 13:07)
潘教授的猴子山庄(2001/02/23/ 13:01)
04国债内幕:惊险操盘30亿(2001/02/23/ 12:18)
资本浪潮:13亿资本运作2000亿交易(2001/02/23/ 12:16)
三联生活周刊 (2001年第6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