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三联生活周刊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期待一次裸奔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3 13:16   三联生活周刊

  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库尔尼科娃参加的一场双打又惹出点儿小故事,有个15岁的少年往场地里扔了一枚烟花。这之前的一次温布尔登大赛,是有个中年男子在库尔尼科娃面前裸奔。

  据说,赛后有记者采访库尔尼科娃,问她对今后10年20年女子网球运动的看法,她说,女子网球也许会变成“无上网”网球,这则消息不知是真是假。

  不过,随后的英超联赛上倒真出了次裸奔,曼联和桑德兰队的比赛,一女子裸奔。我们的媒体报道此事时都暗示此女子裸奔是向贝克汉姆示好。

  高尔夫球场上的确出现过“裸奔”女子扑向泰戈·伍兹狂吻了一口扭头就跑的事,可实际上,大多数裸奔都可能只是为了自己痛快。去年7月的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警方为防止圣安卓球场上再出现裸奔者,发出警告说要逮捕以裸身试法者,并要全面戒备,第二天赛场上,一男子在第9洞迅速脱衣,两女子跟着脱,又奔了一回。

  2001年1月10日,英国法院做出了一项历史性的裁决,裁定一名在公众场所裸体的男子,引起公众反感的罪名不成立,当庭将其释放。这个28岁名叫贝瑟尔的男子是个艺术家,经常在公众场所裸体,他在法庭上也是一丝不挂,宣扬“裸体无罪”。据报道,英国人正考虑不要给当众裸体者罗织什么罪名,裸奔、裸体正被众众接受。

  当年北京搞过“人体绘画艺术展”,观众排起了长龙,大家对艺术的关注跟对一次裸奔的关注应当差不多吧。今年广州才有所谓“首次人体摄影艺术展”,从绘画到摄影,人体的真实感在公众视野里走了十来年。

  去年,杭州还搞过一次“人体展”,模特儿摆姿式,学生画画儿,观众可以在旁边看,这展览4天之后被取消。东北一城市则酝酿一个“天体浴场”,这是个振兴旅游业的好点子,可惜也不了了之。事实上,哈尔滨太阳岛上,经年累月有一帮人裸泳。

  据说,裸泳特别舒服,有一本时尚杂志说,在新世纪到来之前,时尚的男女青年们应该干的一件事情就是裸泳。

  还有健康杂志说,“裸睡”有益身心,进而又说,“在家裸体”更有益身心。

  在纯粹的私人领域,你到底是否赤条条赤裸裸无关紧要,但在公众领域,“裸体”还是个大问题。广州影展,有人评论说,这些东西应该私下里让心智成熟的成年人去欣赏,那才叫艺术,放到大众眼皮底下就是色情了。这个傻哥们儿不明白,在殿堂里,在私人卧室里,好多东西也可以做“色情材料”,A片明星饭岛爱的写真可以,提香的画也可以。

  假如有一天,有个人不论男女在街上“裸奔”,你该做什么?闭上眼睛?拿件衣服去罩上他?还是兴奋地喊:“加油呀!快跑呀!”(记者苗炜)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全球流通的器官(2001/02/23/ 13:10)
疯狂的医疗界(2001/02/23/ 13:10)
日益猖獗的私贩器官(2001/02/23/ 13:07)
潘教授的猴子山庄(2001/02/23/ 13:01)
三联生活周刊 (2001年第6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