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图文:日本女漫画家呼吁少女珍惜自己的身体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3 13:21   中新社网站


20世纪70年代的《小甜甜》

  中新网香港2月23日消息 参加香港潮流文化博览会的日本女漫画家五十岚优美子表示,漫画在社会上的地位已经改变了;而且,她希望用漫画呼吁日本少女怜惜自己的身体。

  五十岚优美子女士的作品《小甜甜》在70年代曾经是脍炙人口的日本励志动画片,故事以20世纪战后的美国作为背景。该片主题歌词唱道:“活泼天真不愿变。”但五十岚表示,即使不愿变,漫画在社会上的地位已经改变了。

  “因为动画和电子游戏的流行,时下的青少年很多都不再看漫画了,”五十岚优美子感慨地说。她表示,从前创作《小甜甜》的时候,是为了表达一个女性在困境中成长的坚强与信念。看到时下青少年对性的开放态度以及少女们用‘援助交际’形式赚零用钱,五十岚感到很痛心:“我希望可以用漫画表达正面思想,让时下的少女知道自己的身体很珍贵,一定要好好爱惜,不要参与‘援助交际’之类的事情。”

  虽然《小甜甜》已经出版了25年,但五十岚优美子表示即使今天再画,也会沿用差不多的题材:“无论是25年前或者是今天都一样,在生命中,爱和坚强是最重要的,即使是一百年、二百年之后,人对爱的需求都不会改变,所以我还会用同样的题材去创作。”

  据此间媒体报道,这次潮流文化博览会将于2月23日至26日期间举行,主要展出香港和日本的电子游戏、漫画以及动画商品。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我幽默,故我在 (2000/11/13 10:07)
漫画家张光宇先生百年诞辰纪念会在京举行 (2000/10/08 10:02)
“捞过界”的漫画家--方成和《岸边絮语》 (2000/07/20 10:03)
八十多位漫画家昨日同著《花生漫画》 (2000/05/29 18:48)
漫画家舒尔茨可能获美国会金奖章 (2000/02/18 08:18)
卡通迷们在网上悼念漫画家查尔斯-舒尔茨 (2000/02/14 11:12)
《花生》漫画家舒尔茨与世长辞 (2000/02/13 17:3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