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人民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在父母的严密“监控”下 早恋少女选择了死亡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6 08:03   人民网

  年仅14岁的小雯自杀了,幸亏被家人及时发现,才挽回了性命。日前,当记者在医院看到病榻上憔悴的小雯时,她激动地说:“我这么做都是被我爸妈逼出来的。”接着小雯痛苦地向记者道出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正处于豆寇年华的小雯在初二第一学期时喜欢上了班上的一个男孩,而男孩也被活泼的小雯吸引住了,渐渐地,两位少男少女谈起了恋爱,当然这一切都是悄悄地进行的。但是今年开学后,小雯的一些反常举动还是没逃脱父母的眼睛,在父母的严厉“拷问”下,小雯把一切都“招”了。然而父母面对女儿早恋这一事实,没有正确引导,而是给予了种种限制:不准再和那个男孩有任何来往,不准私自外出……由于父母的干预,小雯终止了她的恋情,但她认为和那个男孩还可以保持正常的同学关系,没必要不相往来。但是,这一“罪行”再次被父母发现了,他们沉不住气了,不仅又一次把小雯严厉地训斥了一顿,还跑到学校把这一情况向老师反映,要求老师在学校严加监督,然而做了这么多工作,小雯父母还是不放心,想方设法与男孩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并告知了一切。父母的所作所为让小雯震怒,在一次口角后,她离家出走了,但是三四天后,她还是被找到了,而等待她的是一顿毒打和反锁家中。小雯在家中被锁了一段时间后,父母考虑到老锁在家中不上课会影响学习,夫妻俩商量了半天后作出决定:小雯爸爸不上班了,每天负责接送女儿。就这样,每天早上,小雯在父亲的护送下到达学校,而中午下课铃还没响,小雯爸爸就已在校门口守候了,接回家吃完饭,又送到学校。小雯在父亲“无微不至”的“关怀”下,终于受不了了,她多次在家扬言要自杀,但是父母并未当回事,反而看管得更严。迫于无奈的小雯,一次趁父母不在家时,将锋利的刀片割向了手腕。幸亏,父母及时回家,才避免了惨剧的发生。

  对此,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专家称,初中学生正处于情感发育期,容易早恋,对于早恋的孩子,父母应正确对待,并能理解,要教育且肯定孩子的正常交往,而不要强制干涉,如果干涉过度,则很可能引发悲剧的发生。(文中人名为化名)(华琳月 韩东良)《江南时报》(2001年02月26日第二版)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17岁少年早恋受阻 为报复父母竟勒死13岁亲兄弟 (2001/02/22 08:14)
少女早恋夜宿男家 母亲急煞上门讨人 (2001/02/19 13:12)
新潮家长支持子女早恋高消费让人担忧 (2001/01/15 17:48)
评论:鼓励竞争固然好,但又何必把早恋扯进去 (2001/01/11 09:53)
实在看不惯:中学生早恋大揭秘…… (2001/01/09 15:19)
北京新型家长:孩子现在不早恋,将来会落后 (2000/12/29 15:46)
走近“独身”--早恋的悲剧 (2000/11/24 10:49)
早恋女孩公开要求“恋爱自主权” (2000/11/08 16:10)
乌鲁木齐四成中学生认可早恋 (2000/11/06 21:04)
“早恋”遭反对:14岁中学生残杀女友之母 (2000/09/14 09:21)
十四岁少女早恋自吞苦果(附图) (2000/08/22 19:0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