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人民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女作家素描之尚爱兰篇:独来独往的女侠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6 08:10   人民网

  尚爱兰应该更有资格说“除了写作我不能生存”,因为她现在已经是一个自由撰稿人了,这是一个有勇气的女人,这从她敢于辞去公职,专门以卖字为生即可窥见一斑。

  在网上,尚爱兰是一个不喜欢跟风的人,颇有点独来独往的女侠之风。尚爱兰在有些网管的心中名气并不算太大,虽然她获过榕树下首届网络文学奖的小说类一等奖,因为那则《性感时代的小饭店》也只是一个短篇,有人以为那不足以说明她的写作才能。

  尚爱兰自己最好的作品是短篇《焚尽天堂》,读来惊心动魄,里面传达出的悲天悯人足够震撼读者毛骨悚然之时的心灵。至于她在报纸上写的那些专栏,只是为了生存而浪费时间罢了。我猜测,尚爱兰是一个从小被宠着长大的,应该是有着傻乎乎的善良的那种美女,照片上看,她的眼镜片的厚度直逼某些人的脸皮,眼镜下面那张脸显示出大智若愚的狡猾。尚爱兰的作品如果仔细雕琢一下是有可能走进文学史的。

  总的来说,这个时代似乎更欢迎卫慧、棉棉们那样年轻、骚动、容易被勾引的心灵。与卫慧们相比,尚爱兰的另一个不利之处是她已经结婚,而且有一个10岁的女儿。这样的女人往往不仅有稳定的生活轨道,而且有稳定的心智,有自己坚强的生活法则,她们不容易动摇,不容易为外在的东西迷惑,不容易再编辑干脆利落的青春之梦,也不容易引发倾国倾城的迷狂,所以尚爱兰和卫慧们的区别不仅仅在文学上。(朱方)《江南时报》(2001年02月26日第八版)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美女作家素描之王猫猫篇:粗线条的写生画 (2001/02/24 10:31)
美女作家素描之陈染篇:铅笔淡彩 (2001/02/17 11:35)
美女作家素描之素素篇:砂洗真丝 (2001/02/14 10:12)
网友妙文:美女作家鱼玄机痴痴纠缠温庭蕴 (2001/01/10 15:56)
棉棉新浪吐心声:这一场“美女作家”的闹剧 (2000/11/09 15:22)
又一位美女作家献艺新浪:赵波专题今天启动 (2000/11/08 18:46)
美女作家棉棉亮相新浪:只是跳舞 (2000/10/25 17:4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