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快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白高考舞弊案 昨日庭审直击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8 11:15   新快报

  昨日上午8时30分,一辆中巴停在电白县法院门口,车上走下一群头发花白的老人。原沙琅镇教育办的退休干部郑老伯说,其实他们早就知道电白高考存在集体作弊现象,但一直不敢告,直到去年被曝光后,大家觉得大快人心,所以今天一大早特地前来旁听。

  9时过后,被告杨汉辉被押上法庭。只见他头发纹丝不乱,衣服平整,神态自若,还保持着昔日为人师表的“仪态”。此时记者看到,法庭里坐满了旁听的群众,大门和窗口处还有许多人驻足。

  面对检察官的提问,杨汉辉一边声音清晰、思维敏捷地回答,一边晃着一只脚,而两只手更是不停地玩着指甲。杨汉辉的辩护律师在叙述答辩词时情绪激动,一再强调杨没有达到受贿案的立案标准。

  趁着最后陈述的机会,杨汉辉把自己描述成一个受害者,他说自己曾为“南粤教坛新秀”,为教育事业作出了一定贡献,只是受环境和社会风气影响,才一时犯错。

  此时,记者听到旁听席有人义愤填膺地议论道,电白县近年盛行一味追求升学率的风气,县、市教育部门为此频频下达硬性指标。在这种风气下,素质教育、学生减负都只能是一句空话。(赖颢宁 谭建东 林洁)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电白高考舞弊案:舞弊主犯不承认受贿(附图) (2001/02/28 09:57)
广东电白高考舞弊案昨开庭 (2001/02/28 09:47)
电白高考舞弊案 今日先审监考员 (2001/02/27 14:22)
电白高考舞弊案开审 原教育局长家有500万存款 (2001/02/27 13:04)
广东电白高考舞弊案明日开庭(附图) (2001/02/26 11:46)
广东电白高考舞弊案刑拘21人 (2000/08/08 10:40)
电白高考舞弊案幕后新闻 (2000/07/17 15:17)
电白高考舞弊案最新报道:4名BP机店主和技工被刑拘 (2000/07/12 11: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