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知识产权洋名牌 接二连三打动中国人(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5 06:27   北京青年报


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封面

  Discovery-国家地理-读者文摘……

  虽然目睹过《读者文摘》英文版真容的中国人是少数,但这本声名赫赫的刊物早就给中国读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一本借助《读者文摘》声势的新书--《读者文摘》读本丛书第一册上市了。

  该书出版者广东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的总编室主任应先生告诉记者,应该明确该社翻译出版的并不是美国的《读者文摘》杂志,而是“《读者文摘》读本丛书”中英对照版。该书从美国《读者文摘》杂志稿库中筛选出精粹文章,以英汉对照的形式呈现给中国读者,书里的中文译文采自在香港发行的《读者文摘》中文版。应先生说:“出版这本书更多是建立在英语学习的角度上,我们希望能为中国读者提供一些更为现代、更有生活气息的优秀英语文章。”丛书主要面向国内的英语爱好者,计划今年推出6本。

  其实,知识产权的“洋名牌”一直具有打动中国人的巨大力量。国外知识产权品牌早就悄悄进入了中国。比如时尚类杂志中的《世界时装之苑》与著名时尚刊物《ELLE》有合作关系,《追求》也借助法国的《费加罗夫人》一臂之力。更引人注目的是去年年底,Discovery(探索)节目的中文版光盘在京发行,很少有正版光盘能掀动消费者如此高涨的购买热情。前天,《国家地理影片》也在京上市,到西单图书大厦“先买为快”的读者同样络绎不绝。然后《读者文摘》接踵而至,出版社利用这一著名品牌出版英汉对照读物,想必比“师出无名”的同类图书具有优势。在文化领域中,“洋名牌”的力量实在不容小视,但我们更盼望的是拥有自己的国产文化名牌。(尚晓岚 郭佳)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从亚都到新东方:我们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进步 (2001/02/28 07:32)
科技部部长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答记者问 (2001/03/04 21:31)
厉以宁:知识产权入股比例可以扩大 (2001/03/04 15:52)
科技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工作 (2001/03/04 15:52)
李鹏说,完善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制度非常紧迫 (2001/03/01 08:43)
我国科学家拥有DVD关键技术自主知识产权 (2001/02/27 10:22)
知识产权局4000万件专利文献待发掘 (2001/02/21 17:57)
2001年4月26日将成为世界首个“知识产权日” (2001/02/18 10: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