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人民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苏省普通高中今秋起将实行“弹性课程”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5 07:14   人民网

  本报讯 江苏省普通高中从今年秋季起将实行“弹性课程”。这是记者近日从江苏省有关方面了解到的信息。

  据了解,江苏从今年起,将对包括高一、高二、高三这几个高中年级的课程进行改革。新课程除了有国家规定的学科选修课以外,还将开设多门旨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特长的地方和学校选修课。以上原则使得很多高中课程开设时具有相当大的弹性,如高中信息技术课的总授课时数为70~140节,而物理课的总授课时数为158~306节,此外化学课的总授课时数为140~271节……经过有关人士测算,很多科目的弹性度超过100%。除此之外,地方和学校选修课从295~478节,使学校组织课程时有了更大的回旋余地。据了解,在理、化、生、政、史、地6门学科中,每名学生至少要自主选修两门,以便于学校相对集中的组织教学。(王琦)《江南时报》(2001年03月05日第一版)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北京市将扩大普通高中和普通高校招生规模 (2001/02/26 07:36)
教育部:仅四类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有保送生资格 (2001/02/12 08:58)
明年起全国普通高中课程将启用新方案 (2001/02/07 07:59)
四川省普通高中教育将全面刷新 (2000/11/09 18:16)
上海普通高中全面开设研究型课程 (2000/09/20 10:13)
武汉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下调 职业学校学费降低 (2000/08/03 17:15)
广州市中师学校将全部改普通高中以策扩招 (2000/07/24 16:33)
西安中考普通高中录取建档线确定 (2000/07/13 16:24)
贵州普通高中将大幅扩容 (2000/06/16 15:06)
教育部决定改革普通高中毕业会考制度 (2000/04/20 19:23)
普通高中职业高中 广东省今年扩招三万 (2000/01/06 18:1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