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教育部发出通知:严格招生纪律 严查舞弊案件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5 10:58   中国青年报

  教育部于2000年8月22日发出通知,要求严格保送生招生纪律,严肃查处保送生招生中的违纪舞弊案件。

  通知指出,为完善以全国统一高考为主的高校招生制度,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鼓励和引导学生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80年代中期起,我国在普通高校招生中实行招收保送生办法。十余年来,选拔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对基础教育实施素质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但是,近年来,有的地方、中学和高校,违反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关于保送生招生工作的规定,走后门、拉关系,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甚至违法乱纪,把不符合保送生条件的学生塞进高校,在全社会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违背了保送生招生办法的初衷,破坏了社会公平、公正。最近被《中国青年报》、《文汇报》曝光的湖南隆回一中10多名不合格学生竟被保送上大学事件,是发生在保送生招生过程中的一起典型违纪舞弊案。

  为使保送生招生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教育部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加强管理的措施。自1999年起在全国对全部保送生进行综合能力测试,并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保送生录取资格线;有资格招收保送生和有资格推荐保送生的高校、中学分别由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教育部重申:保送生招生计划、保送生推荐名单、保送生录取结果必须在学校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对保送生招生中的违纪舞弊案件,要按照有关法律、规章的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员予以严肃处理;对不具资格、不合程序的保送生,一经查实,要坚决予以清退。(吴娟)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上海政协委员建议取消保送生制度(2001/03/05/ 10:14)
上海高校保送生上报办法有变:符合条件不限额(2001/03/02/ 09:56)
上海11所高校可招收保送生 录取名单将张榜公布(2001/02/27/ 10:05)
今年高校保送生录取程序确定(2001/02/26/ 07:56)
我国保送生制度改革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