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中国少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小学生换个活法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6 12:12   中国少年报

  最近,北京推出了一个面向21世纪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方案。

  蚂蚁侦察兵对这个方案进行了全面搜索。之后,它高兴得摇头晃脑:北京的小学生要换个活法了!

  一年级学外语

  六年级必修信息课

  可以自己选课了

  新课程分为基础性工具性课程,如数学、语文、外语、思想品德等;选择性基础课程,如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现代工具性课程,如信息技术;实践性课程,如体育、劳动、音美、综合实践等。这些课程,学校、老师、同学可以选着上。

  新课本是资料库

  新课本给学生提供一座丰富的资料库,用什么选什么,不必页页都学。

  从一年级起课本内容要标上英文啦,后面还有中英文索引。

  比以前更“闲”了

  改革后每周最多30课时,比以往少了7至8个课时,属于自己的时间更多了。

  学“有用的”而不是“要考的”

  一些课程难度会下降,但知识面会拓宽。劳动课要让你真正“掌握一门手艺”,你做的陶器、小柜子说不定能在市场上卖个好价钱呢!

  用计算机学习

  你会在教材中发现光盘或磁带。

  老师得再当学生了

  老师不仅得有广博的知识,还得有综合能力,不再当学生行吗?

  爸爸妈妈也得变

  不能总拿自己的孩子跟别人比了,因为从六年级开始,有些课程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的,再比也不方便了。

  从一年级开始孩子开始学外语了,爸爸妈妈得考虑用哪种语言和孩子对话了。(周平)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编辑部接受警告(2001/03/06/ 12:10)
爱护环境,从使用“再生纸”开始(2001/03/06/ 12:09)
名片时髦有标志 “再生纸”走进办公室(2001/03/06/ 12:08)
北京新时尚 废纸换新纸(2001/03/06/ 12:06)
中国少年报都市网络版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