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中国少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还有谁在准备申办奥运会?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6 13:04   中国少年报

  2月21日至24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对北京进行了4天的考察。

  五环彩旗飘起来,大街小巷亮起来,大人小孩笑起来,北京向世界发出邀请:来吧,2008年到北京来吧!我们会以“绿色城市”的面貌迎接奥运,北京将变成一个花园城市……

  2000年8月,国际奥委会选出大阪、多伦多、巴黎、北京、伊斯坦布尔5个申奥候选城市。从2001年2月21日至3月24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考察团,将对这5个城市进行实地考察。考察团将于5月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考察报告,这份报告对谁能取胜是非常重要的依据。

  北京的对手们准备的怎么样了?

  大阪的奥运村准备建在一个人工岛上,这项计划引起环保人士的忧虑。日本人的注意力正放在2002年和韩国共同承办世界杯足球赛上,全国没有掀起申办奥运会的热潮。

  伊斯坦布尔占据地跨欧亚大陆的优势,计划建设占地600公顷、拥有现代化体育设施的奥林匹克公园。但是,这座城市缺乏组织国际体育大赛的经验,交通严重堵塞,大部分人对申奥缺乏信心。

  巴黎申奥的重心,是把历史古迹和现代都市融合在一起,聘请著名建筑师,设计、建设郊外与市中心的体育场馆。在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公司老板克洛德·贝伯阿尔的支持下,巴黎奥委会还准备用巨资改善原有的体育场馆。法国是现代奥运始祖顾拜旦的故乡,又是欧盟重要成员国,在莫斯科投票时必然会得到欧盟15国的支持。

  多伦多打算在6公里的范围内建立一个五环形奥林匹克公园,还准备拨巨款修整市容。多伦多除了得到正在竞选下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同胞庞德的全力支持,还有一个重要法码--国际奥委会主要赞助商之一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支持,因为从多伦多向美国转播,比从北京转播要方便得多。(代言)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小孩爱读书 书是大魔盒(2001/03/06/ 13:01)
“COCO说书”闪亮登场(2001/03/06/ 13:00)
用奖杯吃饭的餐厅(2001/03/06/ 12:58)
绿化孩子们的心灵--访“小天鹅艺术团”刘老师(2001/03/06/ 12:55)
中国少年报都市网络版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