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中国少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支配压岁钱我有多大权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6 13:20   中国少年报

  四川绵阳实验小学三(3)班孩子们的压岁钱数目和他们支配压岁钱的权限,令我们禁不住咋舌,尤其是他们支配压岁钱的方式。

  高文爵:我有1万5千元压岁钱,全归我自己支配。我要买一辆高级自行车,几本小说,还要买一支玩具舰队,买一只长不大的小狗,其余的交学费,买学习用具。

  宋汝雯:我的压岁钱有1200元,妈妈替我保管着,我准备用它们买3本书和一些学习、游戏软件。

  王志超:我的压岁钱可不少,有8700多元。妈妈说我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年三十我请朋友吃“肯德基”,又买了些玩具,花了500元。

  邓雪丹:我的压岁钱共6000元,妈妈叫我存入银行,以后交大学学费。我同意了。妈妈见我这么听话,就给了我10元钱让我自己花。

  谢藏熠:我有400元压岁钱,是外公外婆给的。平时我不乱花钱,妈妈就放心地让我自己保管。我要把钱一点一点存起来,将来上大学用。

  廖瑶王君:今年妈妈同意我自己支配压岁钱中的1500元。我奶奶身体不好,我要给奶奶买些补品;另外,我喜欢上一套由著名科学家编写的书,还有一套冰心奶奶的书我想买。剩下的钱要用来买学习用品。(本报特约记者 加力)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与压岁钱支配权相关的法律条文(2001/03/06/ 13:19)
压岁钱支配权该归谁(2001/03/06/ 13:16)
小铁人是这样炼成的(2001/03/06/ 13:14)
申奥之我见(2001/03/06/ 13:07)
中国少年报都市网络版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