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话剧版《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花样多(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7 06:32   北京青年报


  企业投资赞助文化事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这也成了时下文化人能成气候的先决条件了,而一部话剧将网上直播,能请原著作者远道而来签名售书,能每场有幸运观众捧走一本新书,听起来就有点意思了。干成这件事的不是新人和实验先锋派们,而是一家老字号--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该院献给新世纪的第一份礼物--由网络小说改编的话剧《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将以全新的方式演绎一段缠绵悱恻的现代爱情故事。

  冒着六级大风,记者前去探班,正好看着第一次连排,感觉果然另有一种滋味在心头。正如导演任鸣所说的,这部戏浪漫、纯净、自然、美好,是一部绝不同于人艺风格的清新之作。至少有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现代而又简单

  导演任鸣把这部戏称为第一次远离深刻之作,又是第一部如此简单之作,同时又有极现代的感觉。说简单就是情节简单明快,一共只有4个人物,痞子蔡、轻舞飞扬、阿泰和小雯,讲述的就是痞子蔡与轻舞飞扬“短平快”的爱情故事。虽是悲剧结尾,却没有哭哭泣泣,也不会赚你的眼泪,只会让人心里有点酸罢了。说现代,它讲述的是网络时代的故事,剧中人上网聊天,语言、行为、举止全与现代人毫无距离甚至超前。

  全新面孔带来全新感受

  第二大看点便是4个演员。除王斑外全是外请,这在人艺历史上绝无仅有,而且年龄均为二十几岁,主演年轻的年龄也创了人艺的纪录,而且4个人各有所长,陈好以商务通第二任形象大使为人所知,她的表演毫不修饰,自然清纯,形象可人,演轻舞飞扬十分适合;徐昂饰演的痞子蔡幽默风趣,也很有特点;王斑因在《日出》中扮演胡四而颇受欢迎,这次扮演阿泰又歌又舞十分出彩;因出演孟氏戏剧而出名的杨婷在剧中一改戏路,不再耍贫嘴而一本正经饰演小雯。四位年轻演员的朝气蓬勃使导演任鸣都很受鼓舞,相信现代人演过现代故事一准儿错不了。

  “附属产品”屡有亮点

  “附属产品”是该剧的第三大看点。所谓“附属产品”就是指表演与剧情以外的东西,比如舞美、音乐、灯光。导演任鸣介绍全剧有些新玩意儿,投影的使用最为吸引人,演员的头像、排练片断将随着剧情发展而不时出现;电脑作为不可缺少的道具,不但成为全剧主人公的“红娘”,还可进行直播;音乐的使用同样现代而快活,既有轻柔舒缓的,也有强烈震撼的;画外音的添加更使全剧变得更为简约。

  痞子蔡亲临首演现场

  据悉,新浪网、索尼公司、商务通和知识出版社四家将与人艺签约共同赞助新世纪首部网络话剧。由网络小说改编而来自然离不开网络了,该剧演出之时,网上将进行直播;索尼公司将赞助数据投影机来完成剧中多媒体投影的工作;商务通所属公司则出资赞助演出;知识出版社将出版痞子蔡的作品集,其中包括一本新书的首发。届时,痞子蔡--蔡智恒将于3月20日首演时亲临人艺小剧场签名售书,而且知识出版社也将每场提供四套书发给幸运观众。这其中痞子蔡来京将引起不小的轰动,也会成为当月文化大事之一。3月20日起,新世纪首部网络话剧《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将在人艺小剧场连演30场。(卢燕)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互通环”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2001/02/15 16:05)
评论:看《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的五大理由 (2001/02/14 07:03)
清华大学将上演话剧《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2000/12/06 11:48)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之八) (2000/10/08 10:41)
网友转贴: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续集) (2000/11/01 10:4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