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大代表呼吁尽快制定《义务教育投入法》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8 10: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8日消息 安徽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们就教育问题提出议案,呼吁尽快制定《义务教育投入法》,依法保障义务教育的健康持续发展。

  这份议案以安徽省为例指出,到2000年底农村教育欠债20亿元,拖欠教师工资16.7亿元,到去年6月底,全省中小学危房面积已达160万平方米。据悉,目前这种情况在全国各地都不同程度存在。义务教育的重担乡镇一级财政显然难以承载。

  为使这项关乎百年大计的基础更加稳固,代表们建议:

  一、建立新的各级财政合理分担义务教育经费的投入体制。中央和地方财政分别承担义务教育投入的二分之一。

  二、开征教育税。

  三、企业和个人捐助教育的经费允许税前列支。

  四、依法开展集资办学,倡导捐资助学。这是在目前乡镇财政困难、农村中小学危房率居高不下、改造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解决农村中小学危房和校舍不足问题的一个重要措施和有效途径。

  五、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工资、事业费一律收归县管,中央、省、市的义务教育经费转移支付到县财政。中小学校舍建设由县乡两级共管。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