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台湾教育界人士呼吁媒体给儿童干净的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1/03/22 1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3月22日消息 台北讯,“‘猪头!’一到下课时间,校园里处处可闻小朋友学着(主持人)吴宗宪在电视里不雅的口头禅,”一位台湾小学老师在参加台湾“华视”昨天举行的“聪明的电视儿童--媒体识读”公听会时,无奈地说,“老师指导很困难,媒体是否能还给孩子一片净土?”

  而一位大学教授吴翠珍坦言,净土不可期,只有加强媒介素养教育,不要让别人以拒看电视来“打预防针”。

  台大法律系教授贺德芬也认为,电视是信息来源,关机不代表高尚,学校老师应指导小朋友选择好的节目收看,而不好的节目也可视为负面教材;毕竟好坏都是社会的缩影,要培养孩子们的是非观念。

  据调查,台湾地区儿童每年收看电视的时间超过1000小时,这个数字几乎与他们上学的时间1200小时不相上下。此间媒体认为,学龄儿童的心智、道德、价值观等发展均未臻成熟,大量曝光在未经严格筛检的节目信息中,身心人格很容易受到伤害。

  “华视”负责人对于各方意见均予以记录并表示将作为今后制作节目与推广媒体识读教育的参考。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广西教育界人士认为“以罚代教”不可取 (2001/03/14 11:11)
政协教育界委员呼吁不能把教育办成形象工程 (2001/03/06 10:10)
教育界委员呼吁为知识加薪以构筑“人才高地” (2001/03/06 08:59)
教育界评17岁女孩写教辅:应试教育的“怪胎 (2001/01/09 15:23)
教育界人士认为:托儿所师资素质堪忧 (2000/11/15 17:28)
广州中学生热衷网上做情侣 教育界人士忧心忡忡 (2000/10/23 17:41)
教育界人士会诊高考舞弊案 (2000/07/24 11: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