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正文

图文:巴黎举办“丁丁历险”系列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1/03/22 13:02   中国新闻网


埃尔杰笔下的“丁丁”

  中新网巴黎3月21日消息 著名的漫画人物丁丁与阿多克船长正驾船在巴黎夏约(CHAILLOT)高地上抛锚。自3月21日至11月12日,法国国立海洋博物馆(MUSEE NATIONAL DE LA MARINE)将展出“该死!见鬼!(船员的诅咒)丁丁,阿多克船长以及埃尔杰(HERGE)漫画中的航海世界”。

  阿多克船长是漫画书中最著名的船长,他的创始人埃尔杰本人只坐过一次船,从比利时到英国,而且当时他在船上晕得七荤八素。

  但这位过分追求尽善尽美的比利时漫画家非常向往航海生涯,他曾多次前往巴黎的海洋博物馆观摩、学习绘画、雕刻及模型制作。因此在海洋博物馆展出他的航海世界完全合适。

  此次法国国立海洋博物馆与埃尔杰基金会合作,展出埃尔杰的40余幅漫画原作,包括铅笔画、蓝色颜料画、最终样本等。这些漫画来自《金钳螃蟹》、《黑奴血泪》、《黑金国度》以及《神秘岛》等。据悉,这些原作很少公开,甚至从未从埃尔杰基金会的档案上拿出来。

  除了漫画原作以外,展出单位也设计了一套舞台布景装置,观众穿梭在博物馆的收藏珍品和丁丁迷的收藏品之间,纵游航海世界。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