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正文

雷峰塔地宫发掘高潮迭起 精明绍兴人抢注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1/03/23 09:18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3月22日电 当神秘的雷峰塔地宫发掘高潮迭起的时候,沉浸在兴奋之中的杭州人不会料到,聪明的绍兴人已准备将“雷峰塔”商标收进自己的口袋。今天上午,绍兴咸亨实业总公司董事长张尚明透露:咸亨公司已经向工商部门申请注册“雷峰塔”商标,内容涉及工艺品、烟酒等众多领域。

  张尚明说,他之所以要及时注册“雷峰塔”商标,主要出于对这一西湖古迹的爱护。他认为,在名扬天下的西湖胜景中,名气最大、最让人浮想连翩的就是这座与白娘子的美丽传说连在一起的雷峰塔。看到雷峰塔地宫发掘的消息后,张尚明十分担心省外甚至境外的商人将“雷峰塔”的商标给抢先注册。而据他发现,目前多数杭州人商标的意识还十分淡薄。出于对文化遗产的保护,他决定注册“雷峰塔”商标,以期在保护“雷峰塔”这个无形资产的同时,进一步唤起人们的商标意识。(慎海雄 张乐)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雷峰塔地宫内出土的金涂塔遭硫化黯然“失色”(2001/03/21/ 16:23)
浙江雷峰塔重建将引进市场机制实行政企合作(2001/03/21/ 07:39)
雷峰塔地宫挖出玻璃瓶:是“进口”还是“国产”(2001/03/19/ 06:55)
西湖“武亭”是塔是亭 金涂塔可以给个“说法”(2001/03/18/ 13:52)
杭州雷峰塔地宫开启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