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安徽医大春季招生“状元”竟是冒牌货

http://www.sina.com.cn 2001/03/26 13:49   新华网

  据新华社合肥3月25日电3月20日是安徽医科大学春季招考新生报名第一天。就在报到当天,爆出冷门,这次被该校录取的60名学生中,考分最高的徐勇(化名),竟是冒名顶替者。目前,徐勇已被安医大取消入学资格。

  3月20日,在今年春季招生中春风得意的考生陆续跨入安医大校门。安医大学生处工作人员逐一核验证件,当这次春考中以第一名成绩被录取的徐勇递上材料时,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其准考证上的照片与本人长相不符,便将徐勇带到学生处询问。起初徐勇拒不承认自己作弊,后来,学生处又掌握了一些相关证据,徐勇终于道出了冒名顶替他人入学、企图蒙混过关的实情。

  据徐勇交代,他名叫晋超(化名),是河南鹿邑县学生。今年春季招生时,他让其弟弟到亳州市报名考试,其弟考出了645分的高分。3月20日,他从河南赶到安医大冒充其弟弟。

  安医大学生处处长王强说,查出冒名学生后,学校极为重视,立即向安徽省招生办汇报,同时对当事学生已按安徽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王处长说,高考是极其严肃的,考生、家长应严格按国家规定办事,对于这起违反高考制度的事件他深表遗憾。同时他提醒考生,学校对新生入学审查相当严格,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据悉,安徽省招生办对这起事件极为重视,目前已开始调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考研作弊 湖南83名考生被取消资格并记单科零分 (2001/03/22 09:38)
电白高考舞弊案庭审惊爆黑幕:庞大家族操纵作弊! (2001/03/01 07:23)
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好学生作弊引发思考(附图) (2001/02/07 06:43)
认定作弊证据不足 考生告倒广东“招委会” (2001/02/03 16: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