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都是单身惹的祸--校园歧视“单身”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1/03/30 06:53   中国青年报

  一首《单身情歌》曾风靡大学校园,一些“单身贵族”也因此将这首歌作为自己的人生宣言,一天到晚挂在嘴上哼个不停。然而,如今有些大学出现了一股“逆流”,没有交上朋友的同学成为被歧视的对象,一些“单身贵族”无奈地唱着“都是单身惹的祸”,以此来宣泄心中的苦闷。

  笔者在武汉一些高校了解到,这类“单身歧视”现象普遍存在。赵同学介绍,在食堂吃饭时,本来是四人桌可以随便坐,但即使是你先占着位子,只要你和一对情侣坐在一起,也最好选择离开,不然别人会说你“傻冒”不识相。张同学说,图书馆自习室成了“恋爱角”,对对情侣甜言蜜语,有的高谈阔论,有的嬉笑打闹,一旦你表示不满,马上会招来白眼:“有本事,你也可以谈啦!”。有的交上朋友的人还有惊人之想,准备在自习室门口挂上“单身莫入”的牌子,令人啼笑皆非。何同学道出自己的苦衷,有时自己一人独处宿舍,一旦同宿舍同学的女朋友光临,为了同学的“利益”,自己会不由自主地选择离开,而一去一般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回来,有时一个人在宿舍楼门口徘徊到晚12点多,等人走了才允许进宿舍,可谓“有家难回”啊。

  有的人把校园一些公共场所命名为“情人廊”、“情侣路”等,这些地方成为情侣们的“专利”,一旦有单身同学出现,便被视为另类,只能望而止步,退避三舍。

  据了解,遭受歧视的同学中女生比男生多,很多人为了避免被歧视的痛苦,就想方设法告别单身,去寻找心中的他(她)。笔者认为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秦伟 肖钱芳)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教育评论:“校园歧视”不容忽视 (2001/03/29 11:26)
教育评论:让孩子们在校园中安全成长 (2001/03/28 06:45)
校园伤害责任认定:一笔“糊涂账” (2001/03/23 10:56)
大学校园走来“扫厕一族” (2001/03/21 09:47)
“笔仙”游戏风靡校园 学生痴迷患上精神障碍令人担忧 (2001/03/20 08:3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