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广东同意在曾经发生舞弊的电白县设高考分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1 14: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鉴于电白县今年高考的考生人数较多的实际情况,省招生委员会同意在电白县设立茂名市2001年普通高考3个分考场。

  去年,电白县发生了震惊全国的高考违纪舞弊事件,省招生委员会于去年8月5日作出撤消电白县普通高考考场的决定,从2001年开始,电白县的高考考生的考场安排及考试的组织工作由茂名市招生委员会直接负责。

  在今年2月份召开的省人大、省政协会议上,茂名市个别人大代表提出恢复电白高考考场的问题。昨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考试中心主任刘育民就此对记者发表了谈话。他说,电白县去年高考作弊特别严重,影响很坏,给广东高考抹了黑,省招生委员会作出撤消电白县高考考场资格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决定”今年才第一年开始执行,不存在恢不恢复电白县高考考场的问题。

  近日,省招生委员会对茂名市招生委员会“关于今年高考组考工作的请示”上批复:

  何时恢复电白高考考场,要视电白县有关方面的整改情况和考风考纪情况而定。鉴于电白县今年高考的考生人数较多(4100人)的实际情况,同意在电白县设立三个高考分考场。三个分考场的主考、副主考、监考员、保密员及其他考务工作人员一律由茂名市招生委员会、教育局在茂名市区的完全中学抽调派出。茂名市招生委员会、教育局要严格做好考试工作人员的挑选和培训工作。电白县招生委员会要对考试全过程实行全方位监控。考试期间,要邀请茂名市人大、政府、公安、纪检、监察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巡考工作;要设立考风考纪举报箱和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检举、监督。(记者 方棣华)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电白高考舞弊案庭审最后一天 “陈副局”当庭翻供 (2001/03/02 19:03)
电白高考舞弊案6被告与被控罪名一览 (2001/03/02 17:16)
电白高考舞弊案三天庭审实录(附图) (2001/03/02 12:30)
电白高考舞弊案相关原始报道 (2001/03/02 12:27)
电白作弊案庭审:教育局成了私人“提款机” (2001/03/02 11:50)
电白高考舞弊案庭审最后一天 大批市民旁听观望 (2001/03/02 10:24)
电白作弊案:体育老师收取作弊费3万 (2001/03/01 14:10)
电白作弊案:检察院控辩交锋三焦点 (2001/03/01 14:10)
电白高考舞弊案:昔日同事在法庭上互相揭发 (2001/03/01 14:0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