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教育部出台高考新规定 考生年龄婚否不受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2 19:1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王淑军报道:为进一步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增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沟通,教育部近日就200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作出规定,对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条件进一步放宽。为此,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瞿振元专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教育部新规定的内容主要是:

  取消“未婚,年龄一般不超过二十五周岁”的限制,报考普通高校年龄、婚否不限;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不再限报高等职业学校,而且可在毕业当年参加普通高考、报考普通高校本专科。

  在今年招生工作中,教育部还规定,未经批准,高等学校在招生中不得限制考生应试外语语种。高等学校在安排定向招生计划时,要首先落实定向就业协议,不得在国家规定的定向范围外安排定向招生计划,不得把定向招生变成从指定的单位、部门或待业系统招生,定向招生生源范围应面向有关省、自治区全体考生。

  针对去年发生的高考违纪舞弊案件及保送生弄虚作假等问题,教育部要求各地高校招生委员会、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等学校要提高认识,站在“三个代表”的高度,增强紧迫感,对目前招生考试各环节的管理办法开展一次逐项、认真地清理,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和完善管理的新办法,以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使高校招生工作更加公正、公平、公开,维护高校招生工作的良好秩序和声誉。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广东同意在曾经发生舞弊的电白县设高考分考场 (2001/04/01 14:08)
广东高考录取新政策出台 (2001/03/31 15:57)
评论:高考阴影笼罩下的初中教育 (2001/03/28 11:39)
连续两年较大幅度改革 今年高考数学保持稳定 (2001/03/26 09:41)
黑龙江省放开高考限制 年龄婚否不限 (2001/03/21 14: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