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一教师竟如此教育学生:读书是为了挣大钱娶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3 06:40   中国青年报

  湖南省株洲市某重点中学一语文教师竟这样教育自己的学生:“读书应该是为了自己”,将来“挣下大把的钱”,“甚至找一个漂亮的老婆”。含有这些观点的教研论文《入学教育课》日前竟还获得了2000年株洲市中学语文教研论文评选二等奖。

  记者日前收到一套包括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在内的举报材料,其中有这位语文教师的获奖论文《入学教育课》。文中有这样一段话:“那么我又问:你读书干什么?考大学干什么?总之你为了什么?也许你会说,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为了社会主义建设。而我要明确地告诉你———读书考大学,是为了自己,不是别人。读书增强了自己的本领,提高了自己的资本,将来能找到一个好的工作,挣下大把的钱,从而有一个美好的个人生活,比如生活愉快,人生充实,前途美好,事业辉煌,甚至找一个漂亮的老婆,生一个聪明的儿子。所以,我强调读书应该是为了自己!”

  记者电话采访了他所教班级的部分同学,他们说:“他差不多就是这样上入学教育课的。”

  株洲市教科所的负责人接到举报后说:“我们鼓励学生自身发展,实现个人价值,但必须是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他们表示要以此为教训,今后论文评奖必须把好关,不能再出现类似失误。(吴湘韩)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做错一题打手一下 天津一小学学生遭老师体罚(图) (2001/04/01 13:55)
老师玩笑话太过火 吓坏活泼小男孩 (2001/03/31 15:36)
学习不好饱受白眼 老师强迫孩子开弱智证明 (2001/03/25 16:57)
生理缺陷:老师眨巴眼 孩子全学会 (2001/03/25 10:23)
甘肃一中学发生悲剧:女学生与老师发生争执跳楼自杀 (2001/03/21 11:3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