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阿铮:私家车最大的好处是睡觉(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3 18:35   新周刊

  阿铮今年刚刚30出头,是地地道道的昆明人。受学地质和做珠宝生意的父亲的熏陶,阿铮从小就在“珠宝圈”中摸爬滚打,现任昆明市珠宝行业商会会长。

  

  由于工作的关系,以前跑业务、见客户,为节约时间,阿铮“打的”的开销是出了名的——最多的一天打了300多块的“的”,照他的话说“平均每天都得有个七八十块吧!”如此大的“成本支出”,一年算下来得将近三万块,有个要好的朋友替他心疼:“那可是一颗上好的翡翠戒指啊!”

  随着世博会、国际花卉节、国际旅游节在云南的举办,来云南观光旅游的人日益增多,加上云南本身又是国内重要的珠宝集散地,近年来以昆明为主的云南珠宝行业更加繁荣,阿铮的事情更多了,自己买车的计划也提上了他的议事日程。“总不能一直拿戒指去当车资吧。”阿铮念念不忘地“打的”经历。

  2000年6月,阿铮拥有了一辆奶白色、可以自己掌握方向盘的神龙富康,所有手续办下来15万。“买的时候,那么些钱一下子‘没’了,还真有些犹豫。”阿铮说。但一年不到,阿铮已经一步都离不开这辆车了。

  “我不是夸它,没车你绝对体验不出车的好处,别的不说,以前我在的士上丢过3个手机,现在车是我的,像家一样,没人会在家里丢东西。”阿铮还历数了有车的种种好处,放货物、文件、听音乐,最大的好处居然是睡觉,“我家离上班的地方不近,有时中午我会‘溜’进车里养上半把个钟头,因为办公室实在太‘热闹’了。”阿铮说,他的办公室常常有来自五湖四海的珠宝商,有些人业务谈完就凑在一起神侃,他不可能一一应付。

  当然,买车的最大用途还是为了交通方便,阿铮经常一天要到市内市郊好几个地方看货谈生意,“以前我在市郊常遇到‘有去无回’找的士的时候,还有就是谈成了生意,坐的士拉几砣“石头”真是麻烦。”昆明是个不算大的城市。但阿铮讲,现在他每天平均要开车100多公里。要跑那么多,看来阿铮的业务开展得不错。

  昆明和任何城市一样,开车的人都免不了塞车之苦,这也是阿铮开车的最大烦恼。“休闲无事时还可以忍受,最急的就是跟人约好有事的时候,明明是堵车,人家还认为你没有诚意。”让阿铮记忆犹新的是去年10月的一天,约好去机场接一个朋友,就是因为高架桥上塞车,刚好手机又没电,朋友紧等他不来,自己去城里差点迷了路。“要不是后来打通了电话,他差点要去找110。”阿铮笑着说。

  “但总的说来,有车、开车的方便与乐趣是占了大多数的。”说到这里,阿铮的手机响起,他接听之后说:“老婆在家挂着呢,不过,快,10分钟就到家了。”

  这时是2001年2月18日晚(19日凌晨)12点零5分。

  (文—汪波 图—薛佳林/新周刊)

  附:阿铮的“周末工作日”(车辆运行里程约为繁忙工作日的二分之一)

  AM

  8:30 送太太到离家约8公里的“汇通首饰包装经营部”(下称经营部)上班(经营部由太太打理);

  9:28 到昆明市珠宝行业商会(下称商会,离经营部2公里)上班,处理布置头天和当天的工作业务;

  10:03 到机场(离商会约9公里)领取一位客户从北京寄来的石料样品;

  11:10 返回商会;

  12:15 到经营部和太太一起吃饭;

  PM

  1:00 返回商会,布置商会所属新店开业事宜,与云南省珠宝行业商会会长武保林商量今年4月到北京参加云南珠宝展销会之事;

  2:47 如约前往位于海埂(离商会约13公里)的翰荣轩博物馆,与馆长罗焕新交流有关艺术品、珠宝拍卖会的经验;

  5:10 到马洒营(离海埂约11公里)云丽珠宝公司洽谈有关开发云南白宝石市场之事;

  6:20 陪几天前从海南来昆的源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邝昌源总经理吃晚饭(饭店离马洒营约4公里);

  8:36 送邝昌源回所住酒店(离饭店约5公里),与邝商谈在海南开发珠宝旅游市场的合作条件;

  10:39 返回商会,顺路到一名缅甸珠宝商住处取所订货物(商会离酒店约5公里);

  11:00 接受记者采访;

  12:10 从商会返家。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