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正文

考古学家贾兰坡愿死后埋在周口店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4 07:03   北京晨报

  “老人还没有写遗嘱,但他早就在周口店为自己选过墓地了。”昨天,贾兰坡的儿子贾彧彰向记者道出了老人多年前就表达过的心愿。这些天,前来北京医院看望贾兰坡的人络绎不绝,送来的鲜花也被护士一次次清理。由于93岁的贾老仍未醒来,他的家人和组织上已不得不考虑老人的后事。贾彧彰告诉记者,贾老身后将安息在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附近,这是老人多年前就表达过的心愿。贾彧彰说,发现第一个北京猿人头盖骨的裴文中先生和古人类学家杨中健先生都已长眠在周口店龙骨山上。两位先生的墓就在周口店遗址博物馆的后面。贾老早年就表示过身后要与两位前辈做伴,要栖守着自己奋斗过的地方。由于这片土地属于遗址保护区,贾老的心愿已得到中科院的同意。贾彧彰还介绍,贾老这次病重住院前还一直惦记着考古学后继人才培养问题。贾老晚年开始主攻旧石器研究,看到国内考古学后继乏人,已经10年未带研究生的他从去年起又带上两名博士生,一位是中国人,另一位来自韩国,都跟贾老研究旧石器。贾老此次病重,对这一学科的发展也带来很大影响。(薛晖)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九旬贾兰坡中科院院士昏迷病榻中 (2001/04/03 16:50)
周口店送来山桃花 北京人祝福贾兰坡(附图) (2001/04/03 07:42)
国宝贾兰坡病危抢救 (2001/04/02 18:28)
著名人类学考古专家贾兰坡院士昨日昏迷入院 (2001/04/02 07:48)
贾兰坡老人在新浪聊天室与网友交流全文 (1999/10/14 19:1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