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新周流行榜(3)--校名最乌龙的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4 15:53   新周刊

  校名最乌龙的大学

  1、华中科技大学

  好端端的“华工”,一夜之间忽然没有了,替代品是个不伦不类的东西,难道还嫌中国的科技大学少吗?校名无形资产的践踏到了这种地步,令人扼腕。

  2、武汉理工大学

  原来的武汉工业大学等三校组成,继华中理工放弃“理工大学”后成为武汉地区唯一的“理工大学”,有拾人牙慧之嫌。3、中国医科大学

  这个校名是协和医科大学曾经用过的,不知怎么到了沈阳;国字号的高校都是这个行业数一数二的好学校,但唯独它不是。4、北京联合大学

  灵感是否得来于“西南联大”,不得而知;但此联大非彼联大也,北京市最烂最糟的一些高校组成,名副其实的乌合之众。

  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合并时据说想改名为“中南大学”,只可惜湖南的中南大学已经先声夺人;强行合并的痕迹如此之深,反映到学校名字上来了。

  6、西江大学

  知道西江大学是在哪儿吗?不知道了吧,在广东肇庆。越是地方大学,就越是自苦不是名门出身,因此总是尽量取地方特征模糊的名字。

  7、长安大学西安公路交通大学和另两所大学合并之后改成这个名字,也许是为了重现古长安的繁盛,听起来却实在是别扭,还可惜了西安公路交大这个响亮的名字。

  8、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抄袭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经贸大学”牌子,还恬不知耻地冠以“首都”来标榜自己;近年来生源不错,看来牌子效益还是有用。

  9、北华大学

  名字挺好听,有模仿“东华大学”之意,但多数人望名字不知道学校在何处,闹了半天是吉林省的几所普通院校合并后的产物。

  10、南华大学

  有了“北华”就有了南华,原来南华的名声广见于广东及东南亚一带,结果让湖南衡阳的几所院校抢注了ID,有点可惜。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