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新周排行榜:2000年中国财富十大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4 15:54   新周刊

  1、中国打破垄断坚冰

  一切只是新的开始,几十年的垄断根深蒂固,彻底打破这块坚冰似乎更要一把猛火,但只要启动就不可逆转,壮士断腕,以无畏的勇气前行,中国就更有前途。

  2、资本掀起风暴

  2000年是中国资本市场掀起狂澜的一年,在这一年,几乎所有业内大变革无不牵涉到资本市场的风云变幻。

  3、中国家电大突围

  2000年,这些历史积淀与新生的集束化挑战已将中国家电推上痛苦的临界点!所有的事件都会归结到这里:我们是恭迎更残酷价格战的来临,陷入历史的循环,还是突围而出,跳到一个全新的起点上扬帆远行?  

  4、Internet季候风

  资本的力量是深刻的,资本的意志是无情的。风暴似乎已走远,下一次雷鸣电闪、大雨滂沱的太平洋季风何时会再次登临?

  5、分享春兰,产权革命

  中国改革的攻坚战产权改革虽然有四通、联想的探险兼探路在先,但是真正触动主体层面的是春兰的产权改革。

  6、企业走出英雄时代

  第一代企业家能否顺利退出,好比将二级火箭的成功点燃,将卫星送上正常轨道。事关中国企业百年梦想。

  7、富朋友真来了

  2000年是跨国公司大跨步进入中国的一年。很明白,WTO就在眼前了。

  8、民营资本杀入禁地

  尽管还有许多不利于它们发展的规则,让民营资本失去了众多特别是走向国际的机会,但他们已经在“异军突起”。

  9、向黑金开炮

  在中国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年像2000年一样,集中了如此猛烈的火力向黑金开炮。

  10、到西部去“淘金”

  西部大开发财富公式:“外国投资者的信心+西部市场+中国政府的优惠政策=我们共同的财富”。

  (资料来源:《羊城晚报》)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