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教育部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 中小学校不得跨省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7 02: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又到学生春游之时,教育部办公厅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中小学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原则上不得组织学生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

  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学生外出活动,要有校领导带队,有足够的教师负责管理,事先对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对有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要进行充分的估计和准备。不安全的地方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严禁组织学生前往。要以安全、就近为原则。须乘坐车、船等交通工具的,要加强对车、船等交通工具的检查。凡承载学生春游的车、船等交通工具,必须经交通管理部门检查、许可,严禁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出发前,要向学生反复申明注意事项,组织学生有序上、下车、船,严禁超载运行。

  通知指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依靠当地政府,主动与公安、交通、消防、园林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提请有关部门在参观、游览区域内,增派人员维护秩序,加强管理和监督。同时,要注意学生的饮水和饮食卫生。对忽视安全,玩忽职守,管理不善造成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查处,并追究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的责任。据了解,近年来,因春游造成学生伤亡的事故时有发生,绝大多数是因组织者管理不善所致。(记者 廖厚才)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教育部要求各地确保中小学生春游活动安全 (2001/04/06 20:15)
浙江省宁波市教委规定:学生春游安全第一 (2001/04/06 14:23)
春游难“游”令人心急 学生旅游大蛋糕谁来享? (2001/04/04 14:20)
孩童偷偷去春游 惊动亲友近百人 (2001/04/04 10:30)
淡季挖商机妙推科普线 铁老大瞄上学生春游 (2001/04/02 05:02)
天津市教委通知 不许学校组织学生出市春游 (2001/04/01 16: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