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校园单身”宣言:我们要为自己“争权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9 07:41   中国青年报

  看了3月30日“青年话题”版上的《校园歧视“单身”同学》,作为“单身”,我也有些想法。尽管我们学校对“单身”的“歧视”不是那么厉害,但终归来说,对于那些情侣,我们还是尽量退避三舍。有时连自己都纳闷,一对恋人走过来,明明应该是他们不好意思,而我们这些“单身”却有点尴尬;明明宿舍是我们的生活天地,为什么我们只能晚上很晚才能躺到床上,而第二天又得早早出发?我们学校一些公共场所也有昵称:“男生灶”,“女生灶”,“情侣灶”好像已划分清楚了,生怕我们越雷池一步。

  我们就应该为自己“争权夺利”,我们有权利选择去哪家食堂,坐哪个位子,不管旁边那对恋人怎样;我们可以和同学高声谈话,把恋人的甜言蜜语淹没在饭厅里;在图书馆里,我们可以盯着高谈阔论、嬉笑打闹的情侣不放,直到他们安安静静为止。室友可以稍给校园恋人方便,但他们完全有自由干自己想干的事,而不必退避三舍。如此坚持,校园里的那片宁静蓝天又会属于我们这些“单身”了。

  到那时,我们不再是不识相的“傻冒”,我们也不会晚上12点钟还故作潇洒状在大冷天手插双兜像在思考什么问题,让那些不该发生的事情统统见鬼去吧!(丢铁军)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都是单身惹的祸--校园歧视“单身”同学 (2001/03/30 06:53)
校园讨论:我们今天怎样批评学生 (2001/04/05 08:46)
考研人写真:校园里书写一份特殊的执著和不易 (2001/04/03 11:10)
吉林市大学校园刮起聘请“枪手”替考风 (2001/04/02 09:30)
教育评论:“校园歧视”不容忽视 (2001/03/29 11:2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