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教育部决定:高考将用高科技手段防止考场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1/04/10 18:43   北京晚报

  教育部近日决定,今年利用高科技手段防止作弊和各类考场违纪事件的发生。

  目前考试违纪、舞弊的手段和形式呈多样化、隐蔽化的发展趋势。特别是随着现代化设备和通讯手段的普及,有的考生利用变造、伪造的证件替考,有的利用现代化通信工具传递答案,去年高考广东电白县发生的BP机舞弊案即是一例。对此,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机构不断学习和利用新的科学技术,加大对现代化技术手段、经费和人员的投入,逐步实现用现代化手段对考试实施全过程管理。同时采用现代化技术手段进行预防,按规定实行计算机随机编排考场,在研究生入学考试、普通高考、成人高考中推广摄像跟踪技术等,防止替考和顶替入学的现象。教育部还特别欢迎新闻界和全社会的共同监督,以便发现线索及时查处。(丁肇文)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高考复习指导:历史复习“三联系” (2001/04/10 17:18)
广东电白今年被允许设高考分考场 (2001/04/10 13:12)
高考复习指导:政治复习抓热点 (2001/04/09 17:45)
聚焦:高考新政策能使所有考生的权益受保障(图) (2001/04/06 07:42)
高考放宽报名条件 学校应战匆匆忙忙 (2001/04/06 02: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