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江苏开始录取万名研究生 360多名上线生将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1/04/11 08:10   人民网

  本报讯 江苏万名研究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始。记者昨日从江苏省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会上获悉,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4个信息类一级学科应试数学(一)的成绩要求由41分调整到40分。

  据了解,江苏省今年研究生统考上线人数为11000多人,而招生计划为10639人。其中,教育学、文学、历史、医学门类上线人数较多,其他门类上线人数与招生规模基本持平。江苏省今年48所招生单位对线上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差额比例一般不超过专业招生规模数的120%。对线上因招生规模所限不能录取的考生,应尽快将材料转送第二志愿单位,或协助考生调剂到其他单位。专业调剂必须在相同、相近的专业间进行,业务课考试科目应有两门相同或相近,同时应试的统考课试题必须与调入专业使用的统考课试题一致。

  此外,江苏还对定向或委培高校师资研究生在破格复试、调剂录取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另据了解,江苏明年研究生报名有望采用现场数码相机拍照的新报名法。(王琦)《江南时报》(2001年04月11日第一版)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江苏省研究生录取工作今日开始 (2001/04/10 17:02)
山东今后5年将重点发展研究生教育 (2001/04/09 12:40)
研究生招生录取序幕拉开 四大名校报名逾万人 (2001/03/30 09:44)
研究生考试复试在即 MBA考生怎样应战面试(上) (2001/03/27 07:59)
研究生录取即将开始 北大、清华已基本定出录取线 (2001/03/23 07:30)
新闻分析:考研是项高消费 研究生又值多少钱? (2001/03/16 06:50)
各类研究生班鱼龙混杂 国务院重申在职读研办法 (2001/03/11 10:4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