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正文

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普利策”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1/04/17 07:41   新浪文教

  纽约当地时间4月16日下午(北京时间4月17日晨)消息,代表美国新闻界最高成就的“普利策”奖揭晓,共有四家媒体各获得了两项大奖,它们是《芝加哥论坛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波特兰的俄勒冈人》。

  《迈阿密先驱报》因在其封面文章中报道了美国特工突袭并带走古巴男孩埃连一事而荣获“突发新闻”报道奖。美联社记者阿兰-迪亚兹(Alan Diaz)为此报道提供图片荣获“突发新闻摄影奖”。“公共服务奖”被《波特兰的俄勒冈人》(Oregonian of Portland)获得,得奖是因为一篇关于美国移民局滥用权力的报道,还获得了“特写奖”。美联社也因报道了2000年总统大选入围了此项大奖,另外一个入围的是《华盛顿邮报》,因对非洲艾滋病的情况做了深入报道。

  《拉特兰先驱报》的大卫-莫茨(David Moats)为这家发行量仅为22000份的报纸赢得了历史上的第一个“普利策”奖,奖项为“社论奖”,获奖文章是关于同性恋夫妇民权联盟。《洛杉矶时报》的大卫-威尔曼(David Willman)赢得了“调查报道奖”,他的获奖报道是关于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批准使用的药物并不安全。《芝加哥论坛报》因一篇有关美国航空系统的报道赢得了“说明报道奖”。《纽约时报》的大卫-约翰斯顿(David Cay Johnston)赢得了“独家报道”奖。《纽约时报》还赢得了“国内报道奖”。“国际报道”奖则授与了《华尔街日报》艾恩-约翰逊(Ian Johnson)和《芝加哥论坛报》的保罗-萨洛皮克(Paul Salopek)。一项大奖同时有两个得主,这在“普利策”的评奖历史上还相当少见。(王羽中)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纽约举行普利策奖获奖作品展 (2000/05/24 16:10)
获普利策奖的小说《疾病的译解》 (2000/04/19 14:46)
图文:普利策奖获奖照片《小难民》 (2000/04/13 16:36)
美国普利策奖揭晓 《华盛顿邮报》独中三元 (2000/04/11 07:0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