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未来七大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1/04/17 14:44   新周刊

  1、农民手机

  在中国农村人口占8成,农民无论外出耕作还是出门经商更需要使用手机。其特点是:价格低廉,电池更耐用,操作非常简单。

  2、宝贝手机

  用于联系家长和儿童的手机。它很小,有非常生动的颜色或卡通造型;一般都是用语音拨号,家长可以设置和控制拨出、拨入号码。它在儿童戴上外出后每隔半小时就向家长的手机或其他特定用户发送一次信号。它还会“发脾气”:淋雨后会打喷嚏,被摔了会哭……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它具有警示功能,猛拍正面,就向家长发出紧急信号。

  3、心意手机

  这是年轻的情侣和学生最喜欢的,它的最大特点就是:一对!不需要拨号,就可以向对方传送信息,包括声音、音乐、图片、E-mail等等,随时随地向你的情侣尽情沟通和倾诉。

  4、定位手机

  借助卫星定位系统(GPS)以及地理信息系统(GIS),随时反馈手机所处的位置,有利于交通、警察等行业的系统资源调配和对任务做出最快、最直接的反应和调度。从事运输业的老板以及对老公极不放心的老婆都极其青睐这种手机。

  5、卫星手机

  某些特殊行业和位置特别需要这种无需基站而直接通过卫星进行通讯的手机,例如:水电、油田、矿产等工地,航海、飞机、高速列车,人烟罕至的荒郊野岭,地震、飓风等天灾后的指挥、通讯等。

  6、集成手机

  由于服务商和产品商提供的服务越来越多,人们只要根据自己的要求租或买部分标准组件通过简单嵌接,就可以完成和实现各种各样的功能。这是那些商务人群最渴望的。

  7、手机不再出现!

  将来5到10年,手机可能不再存在,代之以一个叫“接收器”的小东西。随着宽带、高速通讯网络的全面使用,人们在这个数字化的世界里,所有的一切沟通和联系包括视频传送、VOD(视频点播)都可以通过它去实现和完成。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