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海信“精细化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1/04/17 14:58   新周刊

  2000年市场最健康、财务最稳定的海信在2001年又提出了新的目标,要在内部发起一场“精细化”运动,从目前无差异的本土家电中率先冲出来。这和目前世界工业巨头纷纷实施的“恢复利润计划”不谋而合。

  海信的“精细化运动”将在企业经营的每个环节同时发起,从产品开发与生产工艺的精细化、生产制造的精细化、市场营销的精细化一直到企业管理的精细化。

  调酒原来可以这样酷

  日前在广州举行的芝华士韩国热情调酒秀中,高级苏格兰威士忌——芝华士12年CHIVAS REGEL传达给人最新的品酒潮流讯息:调酒调出时尚,喝酒喝出个性。这场秀是芝华士从韩国邀请来的专业花式调酒组合在中国巡回演出的第一站。三名韩国调酒师精湛的技艺令人叹服,原来调酒可以这样独具个性。

  “原创”Swatch

  Swatch“原创腕表”2001年春夏季将开创新天地,像采用新的橡胶物料,起用全新的创意主题,将所有洋溢着不可思议而又令人赞叹的大胆风格全带到腕表里,再次成为世界各地日常生活中必备的潮流指标。图为“青春常驻”(Duo Fluo)(前)和“计时炸弹”(Nrgtik)(后),“真假面具”(Masking)。

  你的手机 你的宠物

  摩托罗拉心语T189手机胖乎乎、圆滚滚,曲线流畅,外型圆润,它的体重也挺合适,无论是躺在手里,还是挂在胸前,都恰到好处,既不飘,也不沉。它的“面孔”上方有一个非常别致的听筒,仿佛两只可爱的眼睛,正在盯着什么东西出神。整个手机充满灵气和动感,活脱脱一个小巧的宠物精灵。这个小精灵不仅十分“养眼”,而且非常“贴心”。它具备了日常沟通和日程管理中最需要、最常见的“本领”,且还可以编辑出美妙的音乐铃声,充分体现“主人”独特情趣。

  报喜鸟“轻凉西装”

  报喜鸟集团今年春夏系列的主推产品“轻凉西装”采用进口超轻薄(重量不大于240g/m2)的超细美丽诺羊毛及其他纯毛超薄面料,整件西装色彩淡雅,采用半里衬款式,工艺更复杂。即使在炎炎夏日,也能保持身体凉爽、舒适。“轻凉西装”的推出,填补了夏季西装市场的空白,拓展了西装新领域,使西装真正成为四季皆宜的男士必备着装。

  获欧洲工业设计大奖的洗衣机

  今年2月,伊莱克斯一款新型斜置式洗衣机以智能独特的设计方案荣获欧洲著名

  工业设计大奖——杰纳斯大奖(Janus Award)。伊莱克斯是唯一一个连续4次获得如此殊荣的白色家电品牌。获奖这款的斜置式洗衣机不仅外形优雅迷人,而且使用方便,性能优秀。杰纳斯大奖也是这款洗衣机继去年获得法国交易博览会

  “创新设计普列斯大奖”之后捧回的又一重大奖项。

  德国汉诺威:CeBIT 2001

  一年一度的CeBIT(世界办公、信息与通信技术中心)博览会于3月22-28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历经15年而不衰的虚拟世界的顶级盛会CeBIT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计算机通讯网络展,也是全球最大的贸易展览会、最大的信息技术和通讯博览会,与美国COMDEX和日本WORLD PC EXPO并列为计算机业界的三大展会。

  有8000家

  参展商参加了今年的大会,我国IT业龙头老大联想集团携在欧洲市场颇具影响力的QDI主板11款产品以及台式电脑、笔记本、信息家电等共四大类19种产品亮相,首次在欧洲向全球观众展示中国IT厂商的技术实力。

  高速因特网接入、在线安全、UMTS(通用移动通信系统)、移动商务、无线网络等都是热门话题,当然人们也关注那些绩优股中哪个存在盈利危机,朗讯、摩托

  罗拉、爱立信纷纷退出移动电话生产领域是怎么一回事,还有WAP是否已成明日黄花……

  新产品总是让人眼花缭乱的:GPRS、3G手机已经不仅仅是设想而已;蓝牙技术又有了新进展;在这个后PC时代,就连微软和康柏这些PC巨人也开始开发个人数字助理(PDA),别的小厂商可怎么活?

  潮水般的人流涌入汉诺威,也是,对所有热爱技术的人来说,CeBIT就像一个盛大的节日,又怎么能够不加入其中呢?

  50996 3月22日,德国总理施罗德在用一个惠普出品的PDA拍照。当天的CeBIT开幕式上,施罗德作了演讲。

  50750 三星公司两款最新的手机:SPH-A5000(左)和SPH-X2000(右)。

  50727 诺基亚参展的9210通信终端。9210配备彩显及多媒体软件。

  50716 西门子研发的无线球形游戏控制器原型。

  50722 富士公司最新的FinePix 6800Zoom数码相机。

  50737 C-Technologies的“C- Pen 800C”扫描笔。

  50740 IBM和Miele合作开发的智能洗衣机,可以用手机控制。

  50743 IBM新款ThinkPad TransNote笔记本电脑。

  50732 配备彩显的“Palm m 505”。

  50729 摩托罗拉新款GPRS手机,自左至右:心语192、v66、Timeport 280。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