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新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1/04/18 13:05   新周刊

  “对于这件事,国务院和我本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今天向全国人民作出承诺,我一定会从这件事吸取教训,完善和重申已定的法规。”

  ——国务院总理朱熔基在人大闭幕会议上谈及江西萍乡小学爆炸案时公开代表政府道歉

  “欢迎美国企业家积极参与中国的建设,既赚钱,又交友。”

  ——3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在纽约出席美国商会企业家午餐会时说。

  “所有的伪科学的目的都是为了骗钱,‘法轮功’实质就是一堆骗子在合伙集体骗钱!”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说法轮功。

  “这种视法律为儿戏的股市现状是太不正常了。别人不说,我岁数大了,不讲白不讲。”

  ——最近陷入是非中心的老经济学家吴敬琏在谈及为什么会揭爆股市黑幕时说。

  “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堵截,确保国门安全。”

  ——口蹄疫来势汹汹,上海、内蒙古、新疆霍尔果斯等口岸的检验检疫部门称。

  “一只小鸟啾啾叫,它问鸟巢哪去了?它的家被人打破了。如果找到打破家的人,小鸟和他绝不善罢甘休。”

  ——3月17日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台湾论》评析座谈会上老会长花俊雄唱道。

  “孤独让你难以排遣,忧愁让你寝食难安,情敌让你恨之入骨,对手让你咬牙切齿。他欺压过你敲诈过你吃过你的黑,她欺骗过你的感情。本服务中心为您排忧解恨,绝无后顾之忧!联系人:龙三。”

  ——张贴在武汉中山公园电线杆上的解恨公司广告词。

  “男人玩女人可以不讲档次,女人玩男人就不能不讲档次。在男人当权的社会,只有懂得充分开发利用男人价值的女人,才能算是真正高明的女人。”

  ——湖南第一女巨贪蒋艳萍的处世名言。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最差也可当成娱乐吧。”

  ——打假英雄王海描述1995年3月25日决定第一次打假行为时说。

  “黑夜有多黑,我就有多黑。”

  ——一个自称涉足多年深圳及国内房地产市场研究和咨询的半个“圈内”人在深圳某媒体上以“特约撰稿人”的名义说。

  “一旦我们有事要宣布,我们就会宣布的。我们正在研究如何积极回应这一邀请。”

  ——白宫发言人弗雷切尔表示布什总统很高兴被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邀请参加今年于上海举行的APEC会议时说。

  “今天我还活着,但过错不在我,而在美国中央情报局。”

  ——从1959年古巴建国到现在,据美国CIA解密文件披露:中情局40年共637次暗杀卡斯特罗,但无一成功,卡斯特罗很高兴地说。

  “现在,什么都没了。就是和平重回又能怎么样,大佛像已永远不属于巴米扬了”。

  ——阿富汗人阿里在两座巴米扬佛像被塔利班摧毁后痛哭道。

  “政府里全是一帮骗子。可耻!太可耻了!”

  ——3月13日,印度一个名为Tehalka.com的印度网站公布了一盘秘密拍摄的录像带,牵涉政府官员和军火商,印度国会一片混乱,下院紧急休会,上院的议员们大声嚷道。

  “这大概是世界上唯一在巴士上举行的内阁会议,这也是唯一能让高官们感受人民苦况的办法。”

  ——柬埔寨总理洪森3月16日率领一群内阁官员在一辆行驶在满布凹坑的公路上的巴士上举行会议时怒气冲冲地说。

  “我感到很骄傲。”

  ——一名24岁的阿拉伯女孩莫纳被怀疑通过互联网聊天室诱骗并杀害了一名16岁的以色列少年拉洪。这名24岁的名为莫纳的女子在法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T:今天我会给你10万卢比,这不过是首期,作为新年礼物。

  BL:唔,唔。

  T:这是新年聚会的小礼物,对吧?(BL拉开抽屉,接过T的钱放了进去)——引发印度政坛地震的录象带丑闻中的一段对话。其中T代表特赫尔卡网站,BL代表印度执政人民党主席班加鲁-拉克斯曼。

  “伊斯兰教是进步的宗教,为了进步的目的,我们才决定毁掉这些佛像。”

  ——塔利班发言人阿卜杜尔-汉-穆特曼在辩解塔利班为何毁掉大佛时说。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