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象牙塔里屡施黑手 江西一大学校卫队出了一窝贼

http://www.sina.com.cn 2001/04/19 05:57   中国青年报

  有谁想到,保卫校园安全的校卫队,竟是危害校园安全的特大盗窃团伙!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派出所副所长李惠根向记者证实了此事。该派出所4月12日晚一举抓获了涉嫌偷盗的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有5人是校卫队成员,一人是原校卫队成员。

  4月12日,派出所接到举报:江西某大学校卫队中有个叫彭小辉的队员,有盗窃学生车辆嫌疑。派出所立即布置警力侦查。

  这天晚上,彭小辉正好在岗值班。来到彭小辉的住所,干警们发现厨房没有上锁,推开厨房门,居然挤放了7辆自行车,还有两抽屉满满的各式各样的自行车锁。

  穿着校卫队服的彭小辉在值勤岗上被当场抓获。彭小辉对自己的偷盗罪行供认不讳。自去年始,他在校园内共偷盗自行车60余辆,同时利用职务之便扣留40余辆。

  彭小辉的偷盗手段并不高明,一般在凌晨三四点钟,将选中的车辆或推或扛到自己的宿舍,途中万一被人发现,则称自己在巡逻执勤。有校卫队员的身份做掩护,彭小辉从未“失手”过。“成果”辉煌的晚上曾一口气偷了五六辆自行车。同时,彭小辉还常常在执勤时,以检查为由,在校园内扣留来往人员车辆,如果对方拿不出自行车牌照,彭便将车据为己有。

  通过对彭小辉的突击审问,一个产供销一条龙的特大盗窃团伙浮出水面。彭小辉将车偷到手后,立即打传呼给一名叫王国伟的人,以每辆40~50元的价格卖给他,王国伟再以高出20余元的价格出手。据查,王国伟也曾是该大学校卫队员,在校期间,曾偷过30余辆自行车。

  经查明,校卫队员邓小红、吴步青、任春平、杨磊等人,均利用职务之便偷盗过数量不一的自行车。本报记者李菁莹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记者暗访广东高校赌球黑市 所见所闻触目惊心 (2001/04/18 05:10)
管理薄弱保安不力 窃贼捅了高校治安软肋 (2001/03/22 18:45)
大学内自行车接连失窃 保安几分钟拿下五车贼 (2001/04/11 11:28)
保安变公关 昆明一大学生课余打工落“陷阱” (2001/04/05 16:14)
惨遭保安暴打 广东一大学教师状告学校 (2001/02/11 13: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