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清华大学建校90周年成就展在中国历史博物馆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1/04/20 21:14   清华大学

  春光浩荡,万木争荣。新千年第一春,我校将迎来90华诞。

  为总结90年光辉历史,展望未来美好前景,我校举办的《今日清华清华大学建校90周年成就展》于4月7日上午10:00在中国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幕。北京市市长刘淇、国务院副秘书长徐荣凯、校党委书记贺美英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刘淇市长与贺美英书记分别致辞。

  90年来,我校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广大师生用自己的努力,形成了“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形胜于言”的校风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使我校享誉世界。

  90年来,我校共培养了10万余名毕业生。他们活跃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上,为国家,民族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科学研究方面,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10兆瓦高温气冷堆、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生物芯片等研究成果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在社会服务方面也受到好评。到2000年,我校已经与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和40多个地市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开通了远程教育。校办产业也在迅速发展,势头喜人。

  可以说,我校的历史是与世界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潮流紧密相连的,是与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紧密相联的,是与中国人民建设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奋斗历程紧密相联。

  今天,我校师生员工正在向新的目标攀登,到2011年(建校100周年)争取把我校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的世界一流大学。

  本次展览分三个部分:成长的历程,辉煌的成就,面向未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近500幅真实生动的图片和大量文字、实物、模型向人们全面展示了清华建校90年来的辉煌成就。展览历时一个月,将于5月7日结束。

  在此期间,4月14日、15日、21日、22日,5月5日、6日,将举办学生专场。届时,还将举办院士、特聘教授见面会,专家科普报告会,以及招生咨询等活动。《今日清华清华大学建校90周年企业成果展览》也将于4月24日至5月4日在历史博物馆展出。(类延旭)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